#绘制圆心_捕捉圆心:采用5种“捕捉”方法,详细说明步骤,你掌握了几种?

题目:在AutoCAD中用5种“捕捉”方法绘制直线。

操作过程:在绘图区绘制一条直线,该直线的起点须位于圆的圆心,操作步骤如下:

1.先任意绘制一个圆。

2.选择下拉菜单“绘图(D)”中的“直线(L)”命令

3.在命令行“命令:-line 指定第一点”的提示下,采用下面五种操作方法之一可捕捉圆的圆心点作为直线起点。

1)使用弹出菜单来捕捉圆心:

将鼠标光标移至状态栏中的“对象捕捉”上,右击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圆心”,然后把鼠标光标移到圆弧上或圆心附近,当出现红色的小圆的捕捉标记和“圆心”提示时,单击即可。

4037e9292d101ca5ae32ea9b36934690.png
83e7d43e45978c9fe86a70091eacda1d.png

2)使用捕捉工具栏命令按钮来捕捉圆心:

在任意“工具栏”中右击,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对象捕捉”命令,则弹出如图所示“对象捕捉”工具栏。单击该工具栏中的圆心捕捉按钮,然后把鼠标光标移到圆弧上或圆心附近,系统立即在圆心处显示一个红色小圆的捕捉标记和“圆心”提示,如图3-5所示,这表明系统已经准确地捕捉到了圆心点,此时只需单击鼠标的左键,便可获得此圆心点并将其作为直线的起点。

c29a08b55d9199b4273cb1c34e44a695.png
c5ffcdd17fdc7f9e16b60284b5bc565d.png

CAD2018版“对象捕捉”工具栏

22ac27aa1b915e0fb0c222ad4d7c8bd9.png

CAD2010版“对象捕捉”工具栏

3)使用捕捉快捷菜单命令选项来捕捉圆心:

按下Shift键不放,同时在绘图区右击,系统则弹出“对象捕捉”快捷菜单,在此快捷菜单中选择“圆心(C)”命令,然后把鼠标光标移到圆弧上或圆心附近,当出现红色的小圆的捕捉标记和“圆心”提示时,单击即可。

546082df246d37da4d58345adc869988.png

4)使用捕捉命令的字符来捕捉圆心:

在命令行输入CEN命令字符并按回车键,然后把光标移到圆弧上或圆心附近,当出现红色的小圆的捕捉标记和“圆心”提示时,单击。

a9feafd137d698008e49a0ae1317a8a9.png

5)使用自动捕捉功能来捕捉圆心:

将鼠标光标移至状态栏中的“对象捕捉”按钮上,右击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设置(S)”命令,此时系统弹出如图3-3所示的“草图设置”对话框,查看一下圆心(C)复选框是否被选中,将该复选框选中,单击对话框中的“确定”按钮,系统返回到绘图区,然后把鼠标光标移到圆弧上或圆心附近,当出现红色的小圆的捕捉标记和“圆心”提示时,单击。

bbe93ee9de459649717289bff569ab9b.png

4.在命令行“指定下一点或[放弃(U)]的提示下,在绘图区任意处单击以确定直线第二点,按回车键结束直线命令。

ccf82021e3cb27393000fc57bfa443c5.png

从圆心处绘制直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