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音频 傅立叶_机器学习中的音频特征:理解Mel频谱图

12d27fb066411fc933649018b47ef2ff.png

如果你像我一样,试着理解mel的光谱图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读了一篇文章,却被引出了另一篇,又一篇,又一篇,没完没了。我希望这篇简短的文章能澄清一些困惑,并从头解释mel的光谱图。

信号

信号是一定量随时间的变化。 对于音频,变化的量是气压。 我们如何以数字方式捕获此信息? 我们可以随时间采集气压样本。 我们采样数据的速率可以变化,但是最常见的是44.1kHz,即每秒44,100个采样。 我们捕获的是信号的波形,可以使用计算机软件对其进行解释,修改和分析。

import librosa

import librosa.display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y, sr = librosa.load('./example_data/blues.00000.wav')plt.plot(y);

plt.title('Signal');

plt.xlabel('Time (samples)');

plt.ylabel('Amplitude');

01c0d32cc3343fb896d2b6ea668d19e9.png

我们可以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