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fiant专访 | 波卡金融中心 —— Acala 是如何成长的?

 

 

7月26日,Acala 应邀出席了全球知名 DeFi 媒体 The Defiant 创始人 Camila Russo 的主题专访,在专访中讲述了 Acala 为什么要基于 Polkadot 网络进行搭建以及,项目近期进展以及 Acala 如何应对市场黑天鹅,未来如何构建开放式去中心化金融市场等等。

Acala x The Defiant

 

 

The Defiant

 

The Defiant 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 DeFi 布道者,在日新月异的市场中每日都会为用户会带来最新鲜、最有趣、最深度的 DeFi 报道。创始人 Camila Russo 曾任职于 Bloomberg News,在纽约、马德里和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多地工作过,专注于报道金融科技与加密市场,现已发表《The Infinite Machine》一书。巨大的影响力让她成为了全球 DeFi 市场的首屈一指的 DeFi 女王,其地位与互联网时代 KPCB 的 Mary Meeker 相似。

 

Hello, Defiers!

 

7月26日,全球知名 DeFi 媒体 The Defiant 创始人 Camila Russo 专访了 Acala 理事会成员 Ruitao Su 与 Acala COO Bette Chen 。目前,备受瞩目 DeFi 新秀 Acala,不仅获得了 Web3 基金会、Polychain、Hashkey、KR1 等在内的数家全球知名机构的投资,并基于 Polkadot 打造全新开放式金融基础设施。Acala 以其产品的丰富、多元化而闻名,打造了支持多资产抵押的稳定币、释放质押资产流动性衍生品,内置去中心化交易所等等。Camila Russo 说到:“ Acala 产品每项功能都会是一个巨大拥有潜力的市场,但这个雄心勃勃的团队几乎同时完成了所有模块。“截至目前,最新测试网 Acala Mandala TC4 糖果节已上线:《Acala Mandala 第三季糖果节跨链交易大赛正式开启

 

未来 Acala 将会成为 Polkadot 金融中心,任何进入 Polkadot 的用户都需要登陆 Acala 。虽然受MakerDAO 启发,Acala 在很多方面都进行优化设计远远优于早期的 DeFi 产品,例如清算、预言机服务、支持跨链多资产抵押、释放 Staking 流动性、DeX、合成资产等。此次 The Defiant 专访与 Acala 将会探讨为什么基于 Polkadot 搭建,以及对未来的远大愿景。

 

以下为专访核心主题整理,在不改变原意基础上有所删减

 

 

1、Down The Rabbit Hole

 

与大部分从业者经历相同都源于对比特币的好奇进入了区块链行业,Acala 团队基本都是专业的技术工程师,均有技术背景并对 Acala 进行细心规划与开发。两年前,我们就开始使用 Polkadot 的 Substrate 来构建我们自己的区块链框架,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2、The Early Realization

 

虽然 2017 年经历 1CO,市场中很多涌现许多负面声音,但是在内心深处,我们深信区块链本身将会是有价值的,可能会在未来某个阶段现实生活中得到应用。因此,当时我们在考虑下一个行业突破点在哪,短期内真正产生巨大影响力的领域在哪,能够持续在未来 5-10 年都会有价值的是什么项目。

 

 

3、Building on Polkadot

 

Polkadot 支持链上安全性的共享,这也是更适合我们项目的原因之一。 Acala 作为金融基础设施,将会成为 Polkadot 金融中心。如果用户想要使用 Polkadot 金融产品,用户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登陆 Acala,金融基础设施中的稳定币将会成为支持全生态的流通资产,Polkadot 更像是 Layer 0 。

 

对 Acala 来说,搭建丰富的开放式金融生态是真正的服务。我们有一个稳定币、内置 Dex、Staking 衍生品等,然后我们生态还囊括了网桥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等。因此,用户可以看到 Polkadot 之上出现垂直的金融堆栈,可以预见到未来几个月将会出现许多这样的垂直堆栈。

 

 

4、Double Network Project

 

Acala 是开放式金融基础设施,不管是低价值先行网还是非常安全的主网,我们都会按照需提供金融服务。对于用户来说,Kusama上进行测试是同样重要的,可以用更少的成本进行真正测试。想象一下,一个无价值的网络在同样的激励下测试,风险更小,流动周期更快,这就是 Kusama 。然后再上 Polkadot 部署,就会是银行级别的安全主网。通过让两个网络并行,拥有有效的网络过渡环境。

 

如果直接在主网上调整金融政策,这将让我们暴露在极高的风险中,我们可以在 Kusama 上进行测试,观察市场、用户的反应,并给更多的参考,帮助 Acala 迅速在 Polkadot 成长为一个非常高价值的金融中心。

 

目前,两个生态系统都非常活跃,一场持续了六个星期的 Kusama 黑客马拉松正在进行,已经大约 350+ 开发者已经加入其中,Acala 也鼓励更多人基于波卡生态实现多元 DeFi 产品 。(查看更多:《Code for DeFi ! Acala 助力 Hackusama 探索跨链 DeFi 新生态!》)

 

 

5、The Immovable God

 

简单的说,Acala 网络不同功能的名字都有不同的含义。Acala 作为日本禅宗文化中的不动冥王,寓意为不可摇动,这也是我们希望赋予 aUSD 的不可撼动的稳定性。实际上,我们也有相关文章来阐述我们平台名字的深意:《趣谈 | Acala 文化启蒙与设计

 

 

6、Cross-Chain Bridges

 

Acala 已与全球知名跨链资产流动性平台 Ren 达成合作,旨在打造更多元、高效开放式金融服务。Ren 已在 Acala 网络中部署 RenVM 链桥,支持 renBTC 等其他主流加密资产作为抵押资产生成 aUSD,帮助更多 BTC 用户进入 Polkadot 广阔的多链金融生态联盟,在全新高度解锁千亿 BTC DeFi 市场。(查看更多:《Acala与全球知名跨链资产流动平台Ren达成合作》)

 

 

7、Black Thursday Lessons

 

万一黑色星期四再次发生,Acala 如何保护用户的资产? 未来肯定还会出现黑天鹅,Acala将会如何应对?Acala 如何规划设计让 Acala 能够平稳的度过黑天鹅,另外第三季的糖果节中我们也会举行紧急关停的快闪活动,以验证 Acala 多重安全机制,点击了解详情:《预见| Acala 网络的清算设计

 

 

8、No-Fork Upgrades

 

实际上,我们正在努力开发的开放式基础设施是不断发展和改进的,这是整个行业的不断前行的核心。它会一直改变。你不可能部署一个1000 年都不变的智能合约。

 

 

9、Staking Derivative

 

对于我们来说,提供 Homa 协议进行服务就是让 PoS 资产在不影响安全性的情况下释放质押流动性,这一点至关重要。这是所有 Staking 市场不断发展的前提,点击了解详情:《Homa 篇 |关于 Acala,你知道多少?

 

 

10、Decentralization Goal

 

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确保权力真正下放。真正去中心化的定义是,团队成员,创始团队成员即使离开,这个项目仍然可以生存,仍可以自行迭代与发展,Acala 将通过渐进式的方式实现去中心化。

 

英文专访原文见:Developers Will Wake Up to the Fact That There's a Toolkit to Build Full-Fledged Customized Chains:https://thedefiant.substack.com/p/developers-will-wake-up-to-the-fact

(点击阅读原文或复制链接浏览器打开即可,需科学上网)

 

 

关于Acala

 

ABOUT US

 

 

Acala ——全球首个去中心化开放式金融联盟,旨在联合 Polkadot 生态系统创建开放式金融框架。Acala 由支持跨链多资产抵押的稳定币 Honzon 协议和释放质押资产流动性 Homa 协议组成,旨在为全球加密资产带来稳定性,提高流动性。目前 Acala 得到了 Web3 基金会官方资金支持,并获得 Polychain、Hashkey、KR1 等在内的数家全球知名机构的投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