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D74HC4067高速模拟开关模块实现16路流水灯控制(Arduino UNO)

用CD74HC4067高速模拟开关模块实现16路流水灯控制(Arduino UNO)

CD74HC4067接口板就像一个单刀多掷开关 -SIG引脚通过地址选择引脚(S0-S3)与CH0~CH15之一进行连通。它适用于数字和模拟信号。我们只需连接4个数字输出芯片的地址选择引脚(S0-S3),并发送欲连接的通道地址(每次只能连接一个)。这使我们可以连接最多只用5针16传感器系统,
也可以用它来管理多个设备。例如,可以用它来连接16台设备的
TX引脚到一个Rx引脚微控制器。那么你可以选择这16个设备任何一个进行双向通信。
CD74HC4067高速模拟开关模块
用CD74HC4067高速模拟开关模块实现16路流水灯控制电路图如下:
电路图
电路板接线图

  • 5
    点赞
  • 6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好的,我可以为您解答这个问题。 首先,您需要将 74hc595 芯片连接到 Arduino UNO 上。连接方式如下: - 将 74hc595 的 VCC 引脚连接到 Arduino UNO 的 5V 引脚。 - 将 74hc595 的 GND 引脚连接到 Arduino UNO 的 GND 引脚。 - 将 74hc595 的 SER 引脚连接到 Arduino UNO 的数字引脚 11。 - 将 74hc595 的 SRCLK 引脚连接到 Arduino UNO 的数字引脚 13。 - 将 74hc595 的 RCLK 引脚连接到 Arduino UNO 的数字引脚 10。 - 将 74hc595 的 OE 引脚连接到 Arduino UNO 的 GND 引脚。 接下来,您需要将 16 个 LED 连接到 74hc595 芯片的输出引脚上。具体连接方式可以参考以下代码中的注释。 ```C++ int SER_Pin = 11; // 定义74hc595的SER引脚 int RCLK_Pin = 10; // 定义74hc595的RCLK引脚 int SRCLK_Pin = 13; // 定义74hc595的SRCLK引脚 byte LED[16] = { // 定义16个LED的状态,0表示灭,1表示亮 1, 0, 1, 0, 1, 0, 1, 0, 1, 0, 1, 0, 1, 0, 1, 0 }; void setup() { pinMode(SER_Pin, OUTPUT); pinMode(RCLK_Pin, OUTPUT); pinMode(SRCLK_Pin, OUTPUT); } void loop() { for (int i = 0; i < 16; i++) { // 循环控制16个LED的状态 digitalWrite(SER_Pin, LED[i]); // 将LED状态写入74hc595芯片 digitalWrite(SRCLK_Pin, LOW); // 时钟信号下降沿 digitalWrite(SRCLK_Pin, HIGH); // 时钟信号上升沿 } digitalWrite(RCLK_Pin, LOW); // 时钟信号下降沿 digitalWrite(RCLK_Pin, HIGH); // 时钟信号上升沿 delay(1000); // 延时1秒 } ``` 以上代码将控制 16 个 LED 的状态,每隔 1 秒钟更新一次状态。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修改 LED 的状态和更新时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