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tabWidget切换tab时会触发tab页面的LineEdit 的editingFinished()信号函数

在使用tabWidget时在tab页内嵌子界面,子界面中添加lineEdit输入框控件,实现输入回车得出结果的设计,很容易想到用lineEdit的信号函数editingFinished(),但是使用时发现,这个函数会触发两次,当按返回或者回车键时,或者行编辑失去焦点时,发出此信号。如果:

QLineEdit设置了validator() orinputMask()函数,验证器or输入掩码,并按了返回或回车键,信号只有在 输入内容符合输入掩码 或验证器返回 QValidator::Acceptable时 发出。

在使用TabWidget时使用该函数,切换tab页面时应该是由于编辑失去焦点触发了此信号,导致每次切换页面时,输入搜索结果都要变一次,很麻烦。

修改:

将editingFinished()换成returnPressed()函数就完美避免切换界面触发问题。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