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ya2.0 3D游戏开发踩坑日记(一)——3D场景资源的导出

从Unity3D导出场景资源到Laya中

  • laya1.x 以及到2.2之前的版本都只支持Unity5.x的版本,其他版本可能会出现问题,目前在LayaAir 2.0最新版本2.3.0beta版本中,已经适配了Unity 2018.4.7版本。

  • 下载的Unity插件要和自己所使用Laya的版本匹配,不然也会出现问题。

  • 将下载好的Unity插件导入到Unity项目中,点击点击菜单LayaAir3D-Export Tool 会弹出设置面板,具体参数的设置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设置,然后选好输出目录就可以导出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导出后的文件夹的格式是如下图所示的(其中后面的后缀是你在Unity3d中保存的场景名字 我这里的是Ma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然后将该文件夹复制到Laya项目中的bin/res目录下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编辑模式下选择Scenes右键 新建-页面/场景 创建一个场景用来显示你的场景

  • 创建代码文件用来加载你的场景资源,我这里用的TS,不过创建到吗的方式都是一样的。代码文件是创建在src目录下,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创建代码时一定要在src目录下再创建一个文件夹,将你创建的代码放进你创建的文件夹中,否则你的创建的代码不会自动进行注册,还需要手动注册才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编辑模式下将你的代码文件拖到你创建的场景中去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打开你创建的代码初始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可以在 onAwake函数中写加载场景的代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代码如下:
 onAwake(){

        Laya.Scene3D.load("res/LayaScene_Main/Conventional/Main.ls",Laya.Handler.create(this,this.on_scene3d_finish_load));
    }

    on_scene3d_finish_load(scene3d){
        Laya.stage.addChild(scene3d);
    }
    
  • 加载参数一个是你的场景资源所在的目录,另一个是回调函数,意思就是在场景加载完成后要调用的函数,保证场景能正常加载出来。最后在回调函数中将加载的3d场景(回调函数中的参数是加载场景传回的值,名字可任意起)添加到舞台上,运行你就能看到和Unity中一样的3D场景了。

补充一点:如果你直接在src目录下直接创建了代码,那么你就需要手动就注册你的代码,注册代码的方式是打开src下的GameConfig.js,在初始化中注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