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嵌入式视觉

什么是嵌入式视觉

事实上,嵌入式视觉和计算机视觉是一样的。正如标题所示,唯一的区别在于硬件。通常,它是一个安装在微型电路板上的大型先进计算机芯片。这些芯片功能强大,可以很好地用于各种视觉任务。

嵌入式视觉的应用主要有两个原因。当高级算法无法在普通计算机上有效执行时,可作为计算机的替代方案。

第一个原因是最明显的。像Odroid-UX4这样的单板机就可以使用的场景,为什么每次都使用昂贵的计算机?因为更少的零件,所以只需要一个更小的空间和更少的停机时间。最后,它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很好地使用。

Odriod-UX4
​ Odroid-UX4

使用嵌入式视觉的第二个原因与计算机硬件本身有关。计算机是为通用算术和逻辑运算而优化的。对于像傅里叶变换的蝴蝶记忆寻址方案这样的具体操作就不那么重要了。在这种情况下,带有定制电子元件的嵌入式系统将比计算机表现得更好。当然,在开始制造你自己的电子产品之前,做一项研究来确定这种方法是否有用是可取的。

不仅计算机可以用嵌入式硬件代替,相机也可以。这可以进一步降低单价。注意,不是每个微型嵌入式相机都有很好的光学效果。有时这可能会成为亮点。

Raspberry Pi camera
​ 树莓派的嵌入式摄像头

相机供应商有时也销售所谓的嵌入式视觉系统或智能相机。相机与处理器通常都在同一空间中。这里有一些警告。除了过时的处理器之外,制造商不愿透露其硬件和软件的秘密,而程序员则希望配置最佳设计,这两者之间总是存在摩擦。当嵌入式视觉相机只有一个库,情况更糟糕。不用说,这是导致失望的原因。

嵌入式视觉总是比“普通”计算机视觉更好的选择吗?这取决于手头的问题。尽管如此,普通的计算机,尤其是带有显卡的计算机,性能还是优于所有标准的嵌入式系统。因此,如果你想运行一些大规模的深度学习程序或者训练任务中,计算机仍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然而,即使是这些应用程序也越来越多地被嵌入式系统所取代,想想自动驾驶汽车。

坚持使用普通电脑的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开发。对于普通的计算机环境,有大量的软件工具可用。特别是当编写包含大量试错的应用程序时,良好的调试工具会起到很大作用。在以后的阶段,应用程序仍然可以移植到嵌入式系统。

以后的阶段,应用程序仍然可以移植到嵌入式系统。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