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反向代理及配置

什么是反向代理?

反向代理(Reverse Proxy)方式是指以代理服务器来接受internet上的连接请求,然后将请求转发给内部网络上的服务器,并将从服务器上得到的结果返回给internet上请求连接的客户端,此时代理服务器对外就表现为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器。

 

反向代理的好处

1、保护了真实的web服务器,web服务器对外不可见,外网只能看到反向代理服务器,而反向代理服务器上并没有真实数据,因此,保证了web服务器的资源安全。

2、反向代理为基础产生了动静资源分离以及负载均衡的方式,减轻web服务器的负担,加速了对网站访问速度(动静资源分离和负载均衡会以后说)

3、节约了有限的IP地址资源,企业内所有的网站共享一个在internet中注册的IP地址,这些服务器分配私有地址,采用虚拟主机的方式对外提供服务;

 

Nginx反向代理配置

 范例:使用 nginx 反向代理 www.123.com 直接跳转到127.0.0.1:8080

  ①、启动一个 tomcat,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127.0.0.1:8080,出现如下界面

  

 

  ②、通过修改本地 host 文件,将 www.123.com 映射到 127.0.0.1

127.0.0.1 www.123.com

  将上面代码添加到 Windows 的host 文件中,该文件位置在:

   

  配置完成之后,我们便可以通过 www.123.com:8080 访问到第一步出现的 Tomcat初始界面。

  那么如何只需要输入 www.123.com 便可以跳转到 Tomcat初始界面呢?便用到 nginx的反向代理。

  ③、在 nginx.conf 配置文件中增加如下配置:

复制代码

1     server {
2         listen       80;
3         server_name  www.123.com;
4 
5         location / {
6             proxy_pass http://127.0.0.1:8080;
7             index  index.html index.htm index.jsp;
8         }
9     }

复制代码

  如上配置,我们监听80端口,访问域名为www.123.com,不加端口号时默认为80端口,故访问该域名时会跳转到127.0.0.1:8080路径上。

  我们在浏览器端输入 www.123.com (不需要输入:8080,隐藏了端口)结果如下:

  

  ④、总结

  其实这里更贴切的说是通过nginx代理端口,原先访问的是8080端口,通过nginx代理之后,通过80端口就可以访问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