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轭匹配和无反射匹配的区别

在查询电路最大功率传输情况下遇到了这份资料,Wiki的标题是
Maximum power transfer theorem
链接如下,资料也就是这个Item的 External link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aximum_power_transfer_theorem
来自资料中的图
无反射匹配主要说的是传输线之间的匹配,它要做的是两段传输线的特征阻抗不同,利用匹配网络匹配,或者阻抗匹配到一段传输线的特征阻抗,像上图中的,就必须输入输出端口都做匹配,才是无反射的。

而共轭匹配是来自戴维南等效电路的应用,负载和戴维南阻抗形成共轭匹配,输出获得最大功率。有没有传输线它都是这个理论,有传输线那就考虑戴维南阻抗和负载阻抗之间的端面就可以了。 这个端面在传输线什么位置都行。

需要注意的是,零反射匹配情况下,负载得到的功率小于共轭匹配得到的功率。因为如此,零反射在实际设计中考虑的不多。

资料来自于这本书的13章,免费下载,CSDN上传不了。
https://www.ece.rutgers.edu/~orfanidi/ewa/

  • 5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