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制图汇总

目录

镶嵌小图(中国地图右下角绘制南海区域小图)

将arcgis的图例以色条形式横放

制作经纬格网地图

将格网放在图层下面


arcgis官方文档

https://desktop.arcgis.com/zh-cn/arcmap/10.3/main/map/mapping-and-visualization-in-arcgis-for-desktop.htm


镶嵌小图(中国地图右下角绘制南海区域小图)

看起来复杂,其实简单。

1、菜单栏-插入-数据框。

2、新插入的数据框缩小放在中国地图的右下角就行。

3、激活这个图层,添加想显示的数据就行。

4、在布局视图中查看,将添加的小图数据缩放到合适的大小。

小技巧:

1、如果大图和小图的数据源一样,只是显示的位置不一样(局部放大或者补充显示南海等区域)。

可以直接在布局视图里面选中图层复制,并调整即可。

2、如果对于显示的区域有严格的显示,或者想固定住数据框显示范围,当做出图模板添加其他数据,以备用。

可以打开数据框属性——指定数据框范围。

效果图如下:


将arcgis的图例以色条形式横放

 参考一:

ArcGIS操作小技巧(五)之色带-----横向(水平)图例

https://blog.csdn.net/qq_33356563/article/details/83998963?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searchFromBaidu-1.control&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searchFromBaidu-1.control

核心思路是有个横放的图例样式,其他格式自行调整。

效果如下:


参考二:

关于ArcGis10.2横向图例左右颠倒的解决办法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0941593/article/details/109201723?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OPENSEARCH-5.control&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OPENSEARCH-5.control

核心思路是将图例转换成图片,曲线分组,重排,再组在一起。


制作经纬格网地图

下面这位同学写的很详细,不在赘述。

参考: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730471/article/details/109999556?utm_medium=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control&depth_1-utm_source=distribute.pc_relevant.none-task-blog-BlogCommendFromMachineLearnPai2-1.control


将格网放在图层下面

目的:

想将格网放在图层的下面,这样重叠区域不不显示格网,其它区域显示格网。

操作:

第一步:右击图层-属性(打开数据框属性)-格网-转换为图形。

第二步:切换布局视图-选中已经转换成图形的格网-右击-顺序-下移一层或者置于底层。

结果:

  • 图层为栅格数据不行。

栅格数据会完全把格网覆盖,和不添加格网效果一样。

  • 图层为矢量面数据可行。

效果图如下:

总结:

费劲了,开始以为软件坏了。

因为即使是栅格数据,在arcgis软件中也能叠加显示,但是只要一导出图像,栅格数据就把格网全部覆盖了,和没有格网一样。

图片如下:

因为我看到别人的栅格数据可以叠加在网格上面显示,所以我才想做。做了半天,发现实现不了,而且画出来也没有多好看。

还不如把格网颜色调成灰色,虚线,0.1磅,显示的好看。所以就此作罢。不搞了

其实还有一个方案想尝试,找一个格网的图层(shp)数据,与我的栅格数据一起叠加显示,看看效果如何。以后再说吧。over


 

 

 

 

  • 2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