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中的元素类型

一般使用的灰度图像元素是8位的uchar型(注意不是无符号整型,而是无符号字符型。元素值0~255),自定义Mat矩阵时,推荐使用8位无符号字符型,即CV_8U、CV_8UC3。

再说一遍,条件反射式的记住:一般见到的Mat的元素是8位无符号字符型,不是8位无符号整型。

【元素类型】

CV_8U(即CV_8UC1)、CV_8UC3、CV_32S、CV_32F等,16、64位用的少本文不讨论。

以CV_8UC3举例
其中:
8表示深度值为8位 (单通道中表示每个元素是8位。3通道表示每个元素中每个通道是8位)

U即usigned char(无符号字符型,不是无符号整型)

C表示通道数 (C1单通道,C3三通道)

另外:
S即signed int(有符号整型)

参考:Mat中的元素类型(如CV_8U)、范围、获取、格式转换

更详细解读:opencv之Mat数据类型

CV_32F 和 CV_32FC1 的值为 5 ,所以数值上没有区别。
但是:
CV_32F 定义矩阵的每个元素的深度,而CV_32FC1 定义每个元素的深度和

指定通道数,使用 CV_32FCx , 如果只需要深度,使用 CV_32F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