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之Python数据分析 实训 信用卡客户风险评价之二、构建信用卡客户风险评价关键特征

构建信用卡客户风险评价关键特征

实训数据:https://pan.baidu.com/s/1RduW2P0UtdgvQowIu26u7A
1 实训目标
(1) 掌握评分卡模型的原理。
(2) 构建信用卡用户风险分析关键特征。

2 实训环境
(1) 使用 3.6 版本的 Python 。
(2) 使用 jupyter notebook 编辑器。
(3) os , pandas , N umPy , sklearn 。

3 实训内容
在信用卡相关的征信工作中,主要从三个方向判定客户的信用等级,分别为:客户的历史信用风险,客户的现阶段经济状况,客户的未来经济收入以及目前的收入的稳定情况。

4 实训步骤
(1) 据特征瑕疵户,逾期,呆账,强制停卡,退票,拒往记录构建历史行为特征。
(2) 根据特征借款余额,个人月收入,个人月开销,家庭月收入和月刷卡金额,构建出经济风险情况特征。
(3) 根据特征职业,年龄,住家,构建出收入风险情况特征。
(4) 标准化历史行为,经济风险情况,收入风险情况特征。

4.1 特征选取
特征的轩主主要是以下三个方面。具体操作如 代码 4‑1 所示。

  1. 根据特征瑕疵户,逾期,呆账,强制停卡,退票,拒往记录构建历史行为特征。
  2. 根据特征借款余额,个人月收入,个人月开销,家庭月收入和月刷卡金额,构建出经济风险情况特征。
  3. 根据特征职业,年龄,住家,构建出收入风险情况特征。
    代码 4 ‑ 1 特征选取
In[1]:
import os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pandas as pd 
os.chdir('/course/Python 数据分析与应用 /')
data8 = pd.read_csv('./tmp/data8.csv',encoding='utf-8',index_col=0, engine = 'python')
# 选取历史行为特征
card_selection1 = data8[[' 瑕疵户 ',' 逾期 ',' 呆账 ',' 强制停卡记录 ',' 退票 ',' 拒往记录 ']]
print(' 构建历史行为特征前 5 个特征为: \n',card_selection1.head())

Out[1]:
构建历史行为特征前 5 个特征为:

    瑕疵户   逾期   呆账   强制停卡记录   退票   拒往记录
0    2        2     2       2           2     2
1    2        2     
  • 14
    点赞
  • 9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