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原画基础教程 怎么自学原画

74 篇文章 0 订阅
71 篇文章 0 订阅

日常生活中,美无处不在,无时不在,它陶冶我们的情操,净化我们的心灵。但这种美丽总是昙花一现,瞬间即逝,如何使这种美长存呢?记忆是短暂的,而画笔是你最好的工具,将它画下来。但有许多人不知怎么画,从哪画起,真让人遗憾。如果想把这种遗憾变为现实,那么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学习绘画的四个步骤:

头发的画法步骤1

 

一、学会观察

观察是学习绘画的第一步。事物的发展总是遵循认识-了解-熟悉的规律,而观察又贯穿其中。集中精力观察,使心安定下来,最好能达到忘却一切事物的境界。只有仔细观察,做到“胸有成竹”,才能抓住事物的特征将它画下来。

头发的画法步骤2

按照先整体后局部的原则。首先整体观察,主要观察事物的形状、颜色等;其次观察局部,反复比较事物各个部分的比例大小,从整体上对事物进行记忆,并使之存储在脑海中,以备日后用到,即我们平常所说的积累素材。

头发的画法步骤3

例如我们要对一株花进行观察。先整体看这株花生长的姿态,其次分别看花的分布、形状、颜色等,再次从更细微处看花瓣的形状及其排列的顺序等,最后看叶子的分布、形状、颜色及枝干的生长状况。

更多绘画资源,关注自由人

二、最常见的景物中有很多规律,“常识”和“成见”是观察的障碍

要拨开“常识”和“成见”的表面去观察内部规律,重新认识,使一切都充满了新鲜的感觉。持之以恒,加强练习,绘画是造型艺术之一。造型能力的高低强弱,直接影响到作品的表现效果,训练造型能力的方法以速写为主,训练过程中,应从易到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动手练习绘画的对象随处都有,一树一石,建筑屋宇,都是速写的对象,不必一定到高山大川才练习。观察比较后可以当场写生,也可以事后根据记忆将它画下来。记忆多少就画多少,反复体会反复修改。时间长了记得就多了,画的也就越多、越快、越好。

练习是学好绘画最重要、最有效的方法,必须持之以恒,经常动手。像意大利著名的画家达芬.奇小时候练习画鸡蛋,后来厌烦了,老师告诉他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鸡蛋,练习画鸡蛋就是训练眼力(观察力),提高绘画的技巧,使他能画得更准确、更快。达芬.奇出名以后也时刻不忘记练习,一次他在一家餐厅吃饭,吃着吃着就在桌面上练习起绘画来,可见练习对绘画技巧的提高是多么重要啊!

初学者开始宜由简到繁,由小到大,由少到多,循序渐进;切勿贪多求大,画复杂的对象。原画插画学习加微心号:wuhongjuan9【备注学习原画插画】

三、不断提高欣赏水平、审美

绘画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的欣赏水平。如何提高欣赏水平呢?这要求我们经常参观画展,看优秀的美术作品,向水平比我们高的人学习。对于优秀的美术作品,看他们运用笔墨、线条、色彩的技巧和方法,大家互相讨论交换看法,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时间长了我们的欣赏水平也就提高了,绘画水平也会随之提高。

四、缘物寄情

学习绘画不仅要有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更需要有丰富而渊博的知识。在描绘物象时,我们不能忽略了物体的生长特性、规律、环境等因素,而世界上物体千千万万,我们需要了解的知识就有千千万万,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学习,博览群书,了解历史、社会的发展,了解人文、地理的科学知识,这样你的绘画就会充满科学的意义,有深刻的内涵,借用物体来表达你所要表达的思想感情,得到人们的欣赏和喜欢。

总之,绘画是一门综合学科,是培养人眼、脑、手的配合能力,反映人的知识水平、文化修养、道德情操的高雅艺术。只要你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那么艺术殿堂的大门就为你敞开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