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产品策划岗位面试经验总结

一般大厂的暑期实习从2月份就开始网申了,这次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较正式的面试(TX等大厂的暑期实习面试的规格和秋招一样),也是第一次参加群面。

群面(40min)

群面人数:10

面试题目:为敦煌莫高窟设计一款互联网+产品?

先是按顺序自我介绍,然后我们组1号最先发言,并且明显表现出要当leader的意愿,不过我紧接着提出按照目标用户——使用场景——功能设计——盈利模式——推广运营这个框架去分析,被大多数人采纳,整场面试也都是按照这个逻辑讨论下去的,到每个环节我都尽量提醒大家要讨论什么,保持团队讨论在正确的方向进行,我也顺其自然成了当场的leader。

本场面试大家普遍比较腼腆,主要是我们4-5个人在说,因为我也一直在记录,所以最后也被大家推荐做了reporter。汇报后面试官对我们的表现做了总结,并提出很多优秀的建议。

面后反思:

1) 尽早网申,2月份可以申请绝对不要等到3月。早申请的很有可能被发起提前批,提前批不仅没有笔试、群面,还都是微信这种nb岗位,而且如果提前批没过还可以走正式批。

2) 从自我介开始就保持记录,至少让面试官觉得你的态度是认真的。

3) 群面如果不说话那就没必要去参加了。我们组有一个北大的大哥,前面已经参加了一次群面没有通过,但是这次又没怎么说话,结果肯定也没有通过。

4) 做reporter一定建立在认真记录笔记的基础上,不然你汇报的时候肯定会说的比较乱。

5) 关于怎么“抢”到leader和re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