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搭建基础Java Web工程详细教程【Intellij IDEA 2022.2】

本文将介绍基于Mac版本的IDEA2022.2搭建Java Web工程实现Hello World页面。在此之前需要预先在Mac安装Tomcat服务器(文末有链接🔗)。

一、新建Web工程

1.新建工程

通过顶栏File➡️New➡️Project打开新建工程页面,填入工程名Name,选择Java JDK版本(建议为JDK8及以上版本,笔者使用的是Open JDK的发行版本Zulu 1.8),然后点击Create完成项目创建。
请添加图片描述

2.引入Web框架

进入工程页面后,左栏工程名称处右键(触控板双指点按)唤起工程菜单,然后往下拉,选择Add Framework Support添加框架支持。
请添加图片描述
在弹出的添加框架支持页面,选中Java EE下面的Web Application(4.0),Version默认4.0,Create web.xml默认选中。然后右下角点击OK,完成Web框架的引入。
请添加图片描述

二、工程配置

如下图,顶部右侧绿色小锤子右边下拉找到Edit Configurations进行编辑配置。
请添加图片描述
在弹出的Run/Debug Configurations页面添加新配置,左侧找到Tomcat Server下的Local,添加本地Tomcat服务器(注意,不是添加本地TomEE服务器)。
请添加图片描述
选中之后会弹出Tomcat服务器配置页面,点击下图所示的Configure,完成Application server配置。
请添加图片描述
在弹出的详细配置页面,点击文件夹图标,将安装Tomcat服务器的Home路径导入。
请添加图片描述
如图所示,导入之后,IDEA可以自动识别Tomcat版本以及base directory。笔者的Tomcat版本为10.0.27。然后点击OK完成配置。
请添加图片描述
修改配置名称为Tomcat+版本号。
请添加图片描述
然后我们会发现,最下方还有一个Warning需要处理,我们直接点击Fix,IDEA会自动为部署配置工件。
请添加图片描述
自动修复完成后,点击OK保存并退出配置页面。
请添加图片描述

三、运行工程

1.完善index界面

如图所示,在左栏web文件夹下找到index.jsp(如果没有就新建一个)。然后将页面内容修改为你需要的内容(笔者这里写的是Hello Java Web)。修改好之后点击右上角的绿色小三角运行该工程。
请添加图片描述

2.运行工程

当运行结果显示“Connected to server”且弹出的Safari浏览器页面(也可以在浏览器地址栏手动输入:http://localhost:8080/[工程名]_war_exploded/)显示在index.jsp中设定好的内容时,工程运行成功。
请添加图片描述
文章到这里就结束了!如果对你有帮助请点个小小的赞👍,非常感谢🤟!
【附】
Mac OS配置Tomcat服务器教程: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05744/article/details/128003923?spm=1001.2014.3001.5501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