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上瘾?!程序员创业缘故篇》

《裸辞上瘾?!程序员创业缘故篇》

趁着室外35℃的🔥高温,以及成都大运会开幕,接下来因限号一个月没法开车🚗出门,我总算有时间和精力可以来复盘一下最近的情况了。是的,一个前大厂程序员,我又裸辞🤔了!裸辞真的会上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打小就是一个天生反骨的人,100%的身体里99%都是反骨🦴,剩下的1%是自我意识对外界事物理性的包容。天生的反骨,天生的独行者。不喜听过来人的意见,只喜自我摸索尝试。探索和追求的过程让我有种活着和存在的意义。如果直接给我最终结果,那这种结果我宁可不要,我享受的是这种不断去挑战💪,不断去冒险的刺激感,以及最终征服它们而得到的满足和成就感。别人给的始终是别人的,永远没有自己去掌握的来的舒服。古话讲: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我从来都没想要去当将军,我只想去当皇帝👑,也只能是皇帝。所以从来都不满足于现状,也不给自己留退路,认定了就一条路走到黑。还好我是个天生的乐观者,脑子里不用装很多事情,反正第二天都会忘。所以情绪影响不了我,什么事情都看的开。但重要的东西,经常会写在我的备忘录📔里面,已经养成了10多年一想到什么就记在备忘录的习惯。可能看到这里,你会发现我写的这些,都没啥逻辑性。是的,因为我就是很随性的在写,不会刻意地去维持它的一个逻辑结构,想到啥就直接写啥了。这也就导致于,我做事情的时候,有时候可能会列一份清单明细,有个详细的执行方案。但我更喜欢那种突然想到的点子,脑子里过个2~3秒,直接拍脑袋说干就干,遇到了问题再想办法去解决。这样可能会让人觉得不靠谱🙈,但计划往往很多时候是赶不上变化的,所以我宁愿先去做了再说。所以这种性格也就造就了我是个激进者🏃🏻‍♂️。而在企业的决策层中,除了要有像我这样的激进者外,还要有一个协调者。以至于在激进者思想特别偏激的时候能够拽回来。所以很庆幸我身边还有这样一个考虑方面会更全面的协调者🤝合伙人。
而至于创业方面,虽然当时确实有赌的成分,但没有谁的创业天生就是做好了完全准备后才开始进行的。因为在创业过程中,你总会碰到数不清的问题💥,不是在你一开始做准备的时候就能预料的到的。所以如果有个比较有经验的人能带带,确实能少走很多弯路。但由于我是个天生反骨爱折腾的人,所以如果大家谁今后想创业,千万别学我,我只是在追求和享受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毕竟人的精力以及资金💰并不是源源不断的,总有耗尽的一天。所以这里真的很庆幸能有这么一个愿意跟我一起去实现自我价值的合伙人,你们后面找合伙人的时候,也一定要找那种方向和目标一致,且两个人性格能互补的那种,至少在做决策的时候,不至于完全一边倒且拽不回来,但一定得有个能拍板说话的人。接下来的内容会讲到创业内容部分的经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下跳《裸辞上瘾?!创业内容经历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