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为一个自律的人,如何自我监督?

🚀上一篇文章有记录到大家根据适合自己的人生关键词,根据关键词思考自己要达成的目标或者对关键词的期望,比如你认为影响幸福的关键词是事业或者财富,那么你认为财富要达到多少你会感觉到幸福,你要如何做才能达成这个目标,你今年的计划是什么?拆分到月计划,日计划分别是什么,特别是日计划,比如规定自己每天要见多少客户,转化率达到多少。或者规定自己专注深度工作多少小时,有明显的让自己满意的工作产出。

⛵要想养成自律,要想达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一定要记得目标要详细,越详细越好,越有可能达成。

🚢现在,你已经非常清楚你每天需要做什么事情。

🕍那么接下来就是每天花1分钟的时间对自己的任务达成情况进行简单的复盘,那些达成了,那些没有达成,重点关注没有达成的项目。比如昨天规定7点到8点要学习英语1小时,或者记20个单词。然后今天记录的时候发现没有完成,这时候就要分析什么原因导致的。是客观原因比如临时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还是主观原因,只是因为自己懈怠,懒惰。或者被其他诱惑(比如无意中看到一个诱人的新闻标题,点进去之后一个小时出不来了)。分析了之后再思考下次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对应。比如被诱惑的标题吸引了注意力,那么下次再看到这样扰乱心智,浪费时间的文章就克制住不点进去。

👉日跟踪表中记录项:
1、表头为每天需要完成的事项,写个简称就行,比如英语、练琴、运动。

2、纵列为每天的日期,每行最后一列是小结,这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一定要每天坚持记录。等你连续记录了一段时间就会慢慢找到自己无法自律的原因了,并且也能识别出有些计划可能制定得不太合理。你也可以根据记录表中的记录进行调整。

3、最下面的执行率、原因分析、改进分析和下月反馈也非常重要。执行率指的是当月完成天数/当月应完成天数。原因分析是一个月下来看看自己有多少次没有完成,主要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完成,改进分析指的是那些是主观原因导致,应该做出什么样的调整。下月反馈,就是下个月再回过头看自己是否改进,形成一个完美的闭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