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课程设计报告

人工智能课程设计报告

1.引言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城市人口急剧增加,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交通拥堵,环境遭到破坏,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可以有效解决人们出行和交通拥堵的问题。自行车具有机动灵活、低碳环保的优点,若自行车可以取代现在的机动车,那么道路就不会那么拥挤,人们的出行效率就会大大提升,汽车废气的排放量也将大大的减少,环境的质量也会提升。同时,为了完美的解决从地铁站到公司、从公交站到家的“最后一公里”路程,共享单车应运而生.
共享单车有效的解决了“走路累,公交挤,开车堵,打车贵”的苦恼。一夜之间,北上广深、甚至部分二线城市,共享单车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继2016年9月26日ofo单车宣布获得滴滴快车数千万美元的战略投资,双方将在共享单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之后,摩拜单车也于2017年1月完成D轮2.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的融资,国内共享单车更加火爆,最近一张手机截屏蹿红网络。在这张截图上,24个共享单车应用的图标霸满了整个手机屏幕,真的是“一图说明共享单车的激烈竞争”。而在街头,仿佛一夜之间,共享单车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各大城市路边排满各种颜色的共享单车。共享经济的不断发展逐渐的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共享精神也逐渐深入人心。
1.1任务要求
要求运用人工智能相关理论和方法设计计算机系统解决实际问题。
2.详细设计
2.1 设计步骤
1.共享单车骑行数据的获取
运用python库(BeautifulSoup,requests,scrapy)对优易数据网站(http://www.youedata.com/)Kaggle和进行爬取共享单车的骑行数据。
将爬取的数据写入csv文件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分析数据集:
数据集来源于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UCI)大学的公开数据集:https://archive.ics.uci.edu/ml/datasets/Bike+Sharing+Dataset,本次数据集的信息参考该网站。共享单车数据集包含有两个文件,一个是按天来统计的共享单车使用量数据,另一个是按照小时数来统计的使用量。
共享单车数据集是在2011年至2012年间收集的,此处的共享单车是采用固定桩形式的单车,类似于中国的永安行,并不是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满大街的小黄车,摩拜之类。
本数据集总共有17389个样本,每个样本有16列,其中,前两列是样本序号和日期,最后三列数据是不同类型的输出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导入并理解数据

首先导入并读取查看训练数据和测试数据:

  • 15
    点赞
  • 1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