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up建模和渲染是否能取代3dsMax

建筑设计行业,至少建模上,国内设计院基本用SketchUp+犀牛。在方案推敲应用上,Sketchup有非常高的覆盖率。
但目前效果图公司依旧大多使用3dsMax,把SketchUp模型导成3ds模型或者重制3ds模型再渲染。
一方面因为VRay for SketchUp成熟的时间还不太长,目前和VRay for 3ds Max相比,有小部分功能不全;另一方面因为效果图公司的从业人员大部分经过3ds Max培训,而且效果图公司从SketchUp没出现前,一直使用3dsMax来出图。
3dsMax在技术水平、问题解决以及素材库均有大量积累,短期内依旧会是继续使用3dsMax。但在个人应用层面上,VRay for SketchUp能满足大部分的需求。

SU是建筑定制化软件,特别是建筑模型初期推敲,SU确实比3D好用,这个毋庸置疑。
但优点也是缺点,SU局限在了建筑领域。随着数字设计的增加,曲线建筑是SU的噩梦。
能否代替不是只看最终作品,还看操作、过程和体验,效果图不说明一切。
如果从建筑角度来说,代替是肯定的,考虑投入时间与产出,一个建筑设计师用SU足够解决多数问题,没必要学3D,如果有多余精力,可以学习犀牛。毕竟是做建筑设计师,而不是效果图。
如何看效果图渲染?举个例子:网游,单机,最终幻想电影,变形金刚电影。这些东西都不是用SU的VR也不是3D的VR,从模型精度,材质,光影,细节,综合真实感等方面来看,影视特效有自己标准。作为从事3D游戏建模多年的老司机,整理了不少学习资料,每天晚上都会开设游戏建模直播课,课程会讲到3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