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Ubuntu显卡驱动失败产生的一些错误以及解决办法

显卡错误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

我的电脑配置:intel i7 -12700CPU + RTX 3050显卡
系统:Windows11 加 Ubuntu20.04双系统

问题1:在安装完Ubuntu之后,忽然发现Ubuntu系统没办法输出声音,而且不能调节亮度。

然后我就按照网上的教程安装了pavucontrol去调节声音,然后我就发现我的问题跟别人的不太一样,别人的pavucontrol->configuration 界面有两个音频输出:HDV NVIDIA、内置音频,而我的只有一个,也就是下面这个:HDV NVIDIA,显示声音为伪输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然后各种STFW (Search The Fu*cing Web),都说是音频的驱动问题,然后调用命令显示音频驱动,算了打印的结果也看不懂。至于亮度调节,也是一样,最后也没个结果。

问题2:关机后不能开机

这个问题更厉害了,我的Ubuntu系统已经用了好几天了,就是突然有一天,发现Ubuntu不能正常开机了,网上有说/boot磁盘满了,有说引导目录出问题了,各种各样,但是显然不符合我的问题。

第一种错误为 initial PPM error,

然后又是各种STFW,然后网上搜出了各种办法:
使用系统恢复办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于网络:https://blog.csdn.net/weixin_47571196/article/details/124111150
就是在启动界面,点击带有recovery的选项(最好选你linux内核安装的版本,如果选的不是,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然后在出现的相关界面中依次选择: network 、dpkg 、resum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来源与网络:https://blog.csdn.net/qq_36786467/article/details/108156413
当你最后选择完了resume的时候,就可以正常开机了,但是这种办法只是暂时的,下次开机还是一样打不开,还得这般再来一遍,最后没办法我就试试 sodu apt-get upgrade,很可惜,有变化,但还是不能开机。

第二种错误为:acpi bios error

就在我upgrade之后,满怀期待的开机,然后就出现了这种错误,还是开不了机。没办法,又得从系统recovery。
最后,才注意到了显卡驱动的问题,首先在应用中找到Software & update,打开,然后找到Additional Drivers,下面都是显卡驱动,但是你最好找准与你内核对应的版本,否则显卡驱动一样还是失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打开terminal,使用命令:ubuntu-drivers devices 来查看你对应的版本,适合你的驱动版本会显示recommend,然后你可以在上面找到对应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Apply Changes 成功安装后,重启。就会发现Ubuntu能正常开机了,并且也能输出声音了(pavucontrol->configuration显示声音输出也有两个了),也能调节亮度了,贼棒!

最后感谢博主周文靖,参考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3e3ebd0f5f49

  • 3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