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学习笔记1-函数重载

C#学习笔记1-函数重载

前言

前些天持续在学习C#的基础内容,由于之前学过一些C与C++基础,所以感觉都还比较简单,从今天开始持续学习一些有关函数的内容,由于这部分内容具有部分难度,因此从今天开始用博客记录学习过程。并且从这一天开始,给自己立下一个flag:每天至少学习八小时。加油哦,少年!
代码均基于Visual Studio 2017进行编写

函数重载的概念

何为函数重载?
函数重载指的是函数的名称相同,但输入的参数不同,因此可以完成类似的工作;
函数重载就如同许多人拥有同一个名字,他们是不同的个体,但姓名都是一样的,所能实现的功能也可以不一样(但在函数重载中一般需要所实现功能大同小异(如Console.WriteLine() 虽然可以实现对各种类型参数输出,但实现的功能都是输出,没有太大差别)
输入参数不同具有以下两种情况
1)参数个数不同,类型相同【static int S(int a1,int a2),static int S(int a1,int a2,int a3】
2)参数类型不同,个数相同【static int S(int a1,int a2),static int S(double a1,double a2】

:记住:返回值的类型差异不会对函数产生影响,即不能发生重载
【static int S(int a1,int a2),static string S(int a1,int a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