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转TTL(刷机或抓取log)各线颜色对应引脚

一般的颜色对应引脚:

  1. +5V电源线是红色
  2. 接地线是黑色
  3. D+(TX)信号线是绿色
  4. D-(RX)信号线是白色

注意:如果把黑线(GND)接入设备的有电压的针脚上,加电会烧毁,所以接线前要准确确认设备的针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将USBTTL模块的VCC接到STM32F103的3.3V电源引脚上,GND接到GND引脚上,TXD接到STM32F103的RX引脚上,RXD接到STM32F103的TX引脚上。注意,TX和RX需要交叉连接。 ### 回答2: USBTTL与STM32F103接线是进行串口通信的一种方法,主要用于STM32F103单片机的串口调试和数据传输。下面是关于它的详细介绍: 1. USBTTL模块插在电脑上,将USB接口插入电脑,绿灯亮。拿两根杜邦线,均十字剪口,一头是针头,另一头剥开几根铜线。 2. 然后将两根线的针头端分别接到USBTTL的TX、RX上, 土线不用接。这样USBTTL模块的串口就与电脑的串口相连了。 3. 将另一头的铜线接到STM32F103的串口接口上,注意接口的TX和RX引脚分别对应USBTTL模块的RX和TX引脚上。另外,GND也要接上。 4. 最后,打开串口调试助手,在对应的串口参数设置好波特率和数据位、停止位、奇偶校验等参数即可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连接时要特别注意不要接错引脚和烧坏电路。串口调试时可以使用示波器等工具查看波形,判断数据传输是否正常。此外,在实际应用中还需要考虑数据传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并根据具体需求进行优化和改进。 总之,USBTTL与STM32F103接线是一种简单有效的串口通信方案,可以用于单片机的调试和数据传输,非常实用。 ### 回答3: USBTTL与STM32F103是很常见的组合,目的是为了通过USB接口和计算机进行通信,实现STM32F103的编程,调试和数据传输等功能。一般情况下,接线的步骤如下: 1.首先需要将USBTTL模块与计算机连接,插入USB接口,并安装驱动。 2.将TTL口的RX和TX引脚与STM32F103的相应引脚连接。一般来说,TX引脚连接STM32F103的RX引脚,RX引脚连接STM32F103的TX引脚。需要注意的是,接线顺序需要一致。 3.连接地线。USBTTL模块和STM32F103需要共同地线,一般连接在GND引脚上。 4.需要在连接之前确定STM32F103的串口引脚,具体参考其数据手册,以避免接错引脚。 5.连接成功后,需要通过计算机中的串口调试助手软件或其他开发工具进行配置,以确定波特率和其他相关参数。 需要注意的是,接线时需要仔细检查每个引脚对应关系,如果接线错误会导致通信失败。同时,在连接时需要断电,以避免误操作导致的损坏。除了以上步骤,还有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项,比如不要将USBTTL模块的TX口和STM32F103的TX口连到一起,以避免短路。总之,USBTTL与STM32F103的接线需要认真操作,以确保消息的传输效果和设备的安全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