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雾论文阅读】Saturation Based Iterative Approach for Single Image Dehazing

论文:Saturation Based Iterative Approach for Single Image Dehazing
作者:Zongwei Lu, Bangyuan Long , and Shiqi Yang
期刊: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
年份:2020

摘要

这篇论文从一个新的角度探讨了暗通道。 通过重新配制暗通道,发现暗通道与饱和度和亮度密切相关。 然后介绍了一种无需计算暗信道即可估算传输的新颖方法,它可以防止传输被低估。 为了防止场景辐射过饱和,并有效消除雾度,提出了一种对饱和度具有可容忍边界的迭代方法。 定性和定量实验结果表明,与许多其他算法相比,该算法可以有效地恢复场景辐射,其视觉质量可比或更高。 此外,它的运行速度比大多数最新技术都要快。

1.由于有雾图像饱和度被降低,且饱和度越低暗通道越亮,透射图则被低估,而且亮度越大的像素饱和度越低,基于此提出加入非线性模型来适当增加饱和度,防止传输图被低估,并且为了防止传输图被过度估计用全局像素的饱和度替代局部块的饱和度,最后用导向滤波细化传输图。
2.防止场景亮度过饱和有效地去雾,提出了一种有限制的饱和度的迭代方法,得到最终场景反射图。

动机

基于大气散射模型和暗通道先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