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发下的全球汽车供应产业,是何动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沃尔沃首席执行官哈坎·塞缪尔森在谈及中国市场目前状况的时候表现丝毫不隐藏其中的无奈,他表示,由于收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沃尔沃公司预计将损失至少两周在华的销量、产量以及供货交付量。

作为其最大的单一市场,2019年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54,961辆,同比增长19%,这在销量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无疑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除销量外,沃尔沃在成都工厂生产的中型SUV XC60(参数|图片)、台州路桥工厂生产的紧凑型SUV XC40(参数|图片)、大庆生产的大型轿车S90(参数|图片)、Polestar在成都市新开的工厂以及沃尔沃在中国多家发动机装配厂原本都在健康正常的运营中,但是受到疫情影响,这些工厂不得不停工,沃尔沃的生产销售等多个环节都陷入泥淖。

塞缪尔森表示“在春节假期后,这类设施依然处于关停状态。

我们正在遵从当地政府的指示,这意味着我们要避免旗下员工回流,工厂也无法复工。此外,人们被要求留在家中,避免因人员接触导致的交叉传染,尽可能保持隔离状态。”

也正如他所讲,中国的生产已经停摆,这将对沃尔沃公司造成影响,其他车企也受到了波及,一直以来,中国市场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已经收到了太多的关注,各大车企在华的销售情况也备受瞩目,但是在疫情影响下,中国市场在生产环节中的重要性也逐渐呈现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零部件企业在华工厂复工受阻
作为疫情的核心区域,湖北省将面临着比其他地区复工延期更久的情况,作为全国四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在2019年,湖北省累积生产汽车224万台,占全国总量的8.8%,其中武汉作为中国四大乘用车基地之一,除自主品牌东风汽车外,还聚集了美、日、法、英以及自主品牌五大车系以及包括博世、法雷奥、采埃孚等在内的世界汽车零部件前20强中部分企业。武汉地区停滞生产对全球汽车产业的影响不容小觑。

拥有60多项天窗专利的伟巴斯特,目前在汽车天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过65%,其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就位于这次疫情中心区——武汉,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已经有7名员工染病,为此,伟巴斯特总部将在2月11日之前保持关闭,员工尽可能地转为在家完成工作。截止到目前,其武汉工厂的复工时间还在没有透露详细信息。

主要为东风神龙、东风日产以及郑州日产提供零部件的法雷奥和佛吉亚,同样将公司主要业务部门设立在武汉,两家工厂的员工累积超过3000名,受疫情影响,两家企业复工时间尚未确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此,为本田CR-V(参数|图片)供应刹车踏板的伟福科技在1月30日宣布,其在在武汉工厂的产能转移至菲律宾工厂,同时伟福科技还表示,未来,如果疫情起的混乱走向长期化,或将有更多产能转移至其他地区的工厂进行替代生产。

但是这并没有为这个公司带来什么好消息,哈佛商学院研究工业制造业的教授威利·施在《福布斯》中表示:“管理者将不得不担心他们的员工是否有可能接触到病毒,并且需要隔离两周”,这就意味着,春节假期回到武汉或其他高传染性地区工作的工人重返工作岗位时,企业需要接受更大的考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复工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员工汇集到一个城市,大部分都需要自我隔离,这就导致即便开工也很难做到全线到岗,企业也不可能冒着风险要求全数员工在第一时间回归岗位,这就使得零部件企业的复工难上加难。更多国内汽车信息了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