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芯片原厂

芯片原厂是芯片的生产商,他们制造和设计芯片,并拥有产品的所有权原厂这个词是为了区分芯片代理商(厂)而创造的。

每一家芯片制造商都会通过自己忠诚的芯片代理商(厂)来销售自己的芯片,代理商(厂)也会打着芯片制造商的旗号来销售芯片,因此有时候为了强调自己的正统地位而不是代理商,就有了原厂这个名词。而芯片原厂正确的英文翻译是chip-maker。

很多人可能会有种误解,在芯片原厂上班大多数人应该都是搞芯片设计的吧。诚然,芯片设计人才是公司最核心的人员,也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但人数并不多。但芯片实在是一个太过于高精尖的东西,离用户太远,光把芯片设计出来还不能充分发挥它的市场价值,还需要多个部门大量的资源投入为之做配套服务,才能实现一款芯片100%的市场价值。

在一家典型的芯片公司,按职能基本可以划分为芯片设计(模拟设计,数字设计,芯片验证等等),BSP软件研发,软件算法研发,软硬件行业参考设计开发,软硬件FAE,测试,营销&市场&产品等部门。

芯片设计在整个公司的人数占比并不是很大,占比最大的反而是软件工程师,人数是芯片设计工程师的好几倍,甚至十几倍。

尽管如此,再多软件工程师终究是为芯片做配套服务的,芯片设计才是核心和基础。而芯片又必须依托软件和硬件做成终端产品才能发挥价值,所以芯片公司也不得不招聘大量软件工程师和适量硬件工程师~做行业参考设计,降低客户的研发门槛,来更好更快地发挥市场价值来销售它的芯片。

所以去芯片原厂工作,不一定非得懂芯片设计,芯片原厂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

在芯片原厂工作,

  • 2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