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利用定时器的定时功能输出一个占空比 0.5(一半高电平一半低电平)的方波,并在示波器中显示出来,但是用proteus仿真示波器没有反应 大家帮我看看哪错了

#include<reg52.h>
#include<intrins.h>
#define uchar unsigned char
#define uint unsigned int
sbit PLUSE=P2^4;
void main()
{
    TMOD=0x03;//0000 0011 定时器0工作方式3
    TH0=(65536-50000)/256;//
    TL0=(65536-50000)%256;
    
    EA=1;//打开全局中断控制
    ET0=1;//定时器0中断允许位,打开T0中断
    TR0=1;//启动定时器0
    while(1);
}

void TL0_time() interrupt 1
{
    PLUSE=!PLUSE;
    TMOD=0x03;//0000 0011 定时器0工作方式3
    TH0=(65536-50000)/256;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Proteus示波器是一种功能强大、多功能的虚拟示波器软件。它可以模拟和显示电路的各种电信号波形,使工程师和学生可以更方便地进行电路设计和调试工作。 Proteus示波器具有以下几个主要的使用方面: 1. 电路模拟仿真:通过Proteus示波器,用户可以在计算机上模拟各种电路的信号波形。它提供了丰富的元件库,用户可以选择并放置各种电子元件以及信号源,然后模拟电路电压、电流、频率等参数的变化,通过示波器显示出相应的波形。 2. 电路调试和故障排除:Proteus示波器可以助工程师快速定位电路的问题和故障。当电路不工作或出现异常时,用户可以使用示波器观察电路各个节点的波形,以确定问题的所在。此外,Proteus示波器还提供了测量工具,可以直接对波形进行测量,如测量电压幅值、频率、占空比等,为故障排除提供参考。 3. 波形分析和信号处理:Proteus示波器支持对波形进行各种分析和处理。通过傅里叶变换、卷积、巴特沃斯滤波等功能,用户可以对波形进行频谱分析、滤波处理等,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分析电路的信号。 4. 教学和学习工具:Proteus示波器还可以作为一个教学和学习工具。它提供了丰富的演示电路,可以助学生更好地理解电子原理和电路设计的基本知识。同时,学生还可以通过Proteus示波器完成电子实验,模拟电路的各种场景,并观察和分析波形的变化,深入理解电路原理和特性。 总而言之,Proteus示波器一个功能强大的虚拟示波器软件,它可以助工程师和学生进行电路设计、调试和分析,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和工具,是电子工程领域一个重要的辅助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