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N协议基础知识解析

CAN,全称为:Controller Area Network,全称是一种串行通信协议。开发该协议的目的是为了减少线束数量,通过多个LAN进行大量数据的高速通信。该协议由电气商博世公司于1986年开发,并在之后通过ISO11898和ISO11519进行标准化,在欧洲等地流传较广。如下图所示,是基于CAN协议的车载网络构想示意图。

2024-01-16 13:57:26 985

原创 STM32+HAL库驱动ADXL345传感器(SPI协议)

ADXL345 是 ADI 公司推出的基于 iMEMS 技术的 3 轴、数字输出加速度传感器。该加速度传感器的特点有:a. 分辨率高。最高 13 位分辨率。b. 量程可变。具有+/-2g, +/-4g, +/-8g, +/-16g 可变的测量范围。c. 灵敏度高。最高达 3.9mg/LSB,能测量不到 1.0°的倾斜角度变化。d. 功耗低。40~145uA 的超低功耗,待机模式只有 0.1uA。e. 尺寸小。整个 IC 尺寸只有 3mm5mm1mm, LGA 封装。

2024-01-13 18:35:40 1566

原创 STM32+HAL库驱动超声波测距传感器(HC-SR04)

超声波是由机械振动产生的, 可在不同介质中以不同的速度传播, 具有定向性好、能量集中、传输过程中衰减较小、反射能力较强等优点。超声波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非接触式检测方法,它不受光线、被测物颜色等影响, 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具有一定的适应能力, 因此在水文液位测量、车辆自动导航、物体识别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超声波测距原理超声波测距是通过不断检测超声波发射后遇到障碍物所反射的回波, 从而测出发射和接收回波的时间差Δt , 然后求出距离S。

2024-01-05 09:47:19 1864 1

原创 LVGL之GUI GUIder使用教程

lvgl是一个免费的开放源代码图形库,提供创建具有易于使用的图形元素,再配合NXP提供的GUI-Guider软件,极大简化了嵌入式系统UI的设计。GUI Guider是恩智浦提供的用户友好型图形用户界面开发工具,可通过开源LVGL图形库快速开发高品质的显示。GUI Guider的拖放编辑器可以轻松利用LVGL的众多特性,如小部件、动画和样式来创建GUI,而只需少量代码或根本无需任何代码。单击按钮,您可以在模拟环境中运行应用或将其导出到目标项目。

2023-10-22 20:38:10 3822 6

原创 CAN总线之错误检测以及错误状态简介

错误检测是CAN的特点之一,在CAN协议中,可以使用5种错误识别机制,以确保将几乎所有出现的总线错误都识别出来(即Hamming Distance不等于6)。CAN的所有单元都可以检测错误。同时,检测出错误的单元会通知其他所有单元,正在发送消息的单元一旦检测出错误,会强制结束当前的发送。强制结束发送的单元会不断反复地重新发送。即:在数据链路层上,CAN协议为了保证总线内的数据一致性,会将检测出的错误单元全局通知,相当于将信息进行全局同频,总线内所有单元都会将错误单元发送的消息进行作废处理。

2023-09-07 15:58:03 997

原创 【野火】瑞萨RA MCU创意氛围赛+基于瑞萨单片机的环境温湿度监测装置

最开始的设计是准备使用DHT11温湿度模块、MQ-2烟雾模块、人体红外做数据采集,使用板载ESP8266做WiFi数据传输,通过HTTP或者MQTT协议连接OneNET平台,实现云平台数据收发,同时运行RTOS操作系统。但由于本人忙于工作,无法按时制作,于是制作了简易版本,本次设计选择使用野火启明6M5单片机,采集模块使用的是DHT11温湿度模块,显示模块使用的是SPI屏幕,同时还做了串口通讯。

2023-08-16 21:04:22 307

原创 【瑞萨RA MCU创意氛围赛速通】瑞萨RA6M5单片机之UART串口输出DHT11数据

串口通讯 (Serial Communication) 是一种设备间非常常用的串行通讯方式,因为它简单便捷,因此大部分电子设备都支持该通讯方式,电子工程师在调试设备时也经常使用该通讯方式输出调试信息。在计算机科学里,大部分复杂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分层来简化。如芯片被分为内核层和片上外设。对于通讯协议,我们也以分层的方式来理解,最基本的是把它分为物理层和协议层。物理层规定通讯系统中具有机械、电子功能部分的特性,确保原始数据在物理媒体的传输。协议层主。

2023-08-13 23:25:56 777

原创 【瑞萨RA MCU创意氛围赛速通】瑞萨RA6M5单片机之DHT11温湿度测试以及屏幕显示

DHT11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一款含有已校准数字信号输出的温湿度复合传感器。它应用专用的数字模块采集技术和温湿度传感技术,确保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与卓越的长期稳定性。传感器包括一个电阻式感湿元件和一个NTC测温元件,并与一个高性能8位单片机相连接。因此该产品具有品质卓越、超快响应、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极高等优点。每个DHT11传感器都在极为精确的湿度校验室中进行校准。校准系数以程序的形式储存在OTP内存中,传感器内部在检测信号的处理过程中要调用这些校准系数。单线制串行接口,使系统集。

2023-08-13 00:40:09 335 3

原创 【瑞萨RA MCU创意氛围赛速通】瑞萨RA6M5单片机之SPI屏幕显示测试

SPI协议是由摩托罗拉公司提出的通讯协议(SerialPeripheralInterface),即串行外围设备接口,是一种高速全双工的通信总线。它被广泛地使用在ADC、LCD等设备与MCU间,要求通讯速率较高的场合。SPI通讯设备之间的常用连接方式见图SPI通讯使用3条总线及片选线,3条总线分别为SCK、MOSI、MISO,片选线为,它们的作用介绍如下:(1)(SlaveSelect):从设备选择信号线,常称为片选信号线,也称为NSS、CS,以下用NSS表示。当有多个SPI从设备与SPI主机相连时,

2023-08-12 22:52:42 551 8

原创 【瑞萨RA MCU创意氛围赛速通】瑞萨单片机点灯

芯片的引脚可以被粗略地分为 IO 引脚和非 IO 引脚。非 IO 引脚就是电源引脚、晶振引脚等的那些引脚,他们不具备 GPIO(通用输入输出)功能。而 IO 引脚是那些具备 GPIO 功能的引脚,他们可以配置为各种模式、实现各种通用功能。IO 引脚最基本的输出功能是输出高、低电平,实现开关控制(比如开关 LED 灯、继电器或三极管等等);最基本的输入功能是检测外部输入电平(比如通过引脚电平的高低区分按键是否被按下)。

2023-08-12 16:04:39 90

原创 【瑞萨RA MCU创意氛围赛速通】瑞萨编译软件E2 studio安装教程

e2 studio(简称为 e2 或 e2s)是瑞萨电子的一款包含代码开发、构建和调试的开发工具。e2 studio基于开源 Eclipse IDE 和与之相关的 C/C++ 开发工具(CDT)。e2 studio 托管了瑞萨的 FSP 灵活配置软件包,这是一个用于支持瑞萨 MCU 开发的固件库。通过使用 FSP 库,我们可以轻松配置和管理瑞萨 MCU,从而轻松实现复杂的应用程序。

2023-08-11 15:11:50 606 3

原创 【2023年】F题和E题——基于声传播的智能定位系统/运动目标控制与自动追踪系统——舵机云台方案

【2023年】F题和E题——基于声传播的智能定位系统/运动目标控制与自动追踪系统——舵机云台方案

2023-08-02 11:48:14 2854

原创 用电器分析识别装置(2021 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H题)

本次设计在当时比赛时获得国二奖项,遂选择毕业后分享。# 摘要本设计是非侵入式用电器分析监测装置,可根据同一条线路上的电参数信息分析用电器的类别和工作状态。该装置由主回路模块和用电器分析监测装置模块组成。主回路模块用于将监测装置的取电和监测进行隔离,用电器分析检测模块以STM32为主控,控制高性能电能计量芯片CS5463直接完成电压、电流、功率因数等参数的测量。装置具有学习和分析监测两种工作模式,在学习模式下,测试并存储同一条线路上单件用电器的各种电特征参量,通过AD采样将电器通电后的电流信号变为离散序列,

2023-07-29 14:09:30 1861 2

原创 声源定位跟踪系统(2022 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H题)

1程序功能描述根据题目要求软件部分主要实现声源采集分析、控制舵机云台转动功能。1)声源采集分析部分:通过采集麦克风阵列的特征参数,将其转换成数字量,然后进行计算,换算成坐标。2)控制舵机云台部分:根据声源采集分析部分获得的坐标值进行转动。2程序设计思路不断采集数据并分析变量,将采集的数据不断计算,来确定声源位置,然后控制舵机云台转动激光笔实现定位。对于供电没有要求。通过18650电池接在可以实现12V转5V的LM2956S模块上,实现LM2956S模块对主电路以及舵机驱动电路供电

2023-07-09 18:45:00 2496

原创 MQ-2烟雾传感器代码(STM32单片机驱动)

MQ-2烟雾传感器所使用的气敏材料是在清洁空气中电导率较低的二氧化锡(SnO2)。当烟雾传感器所处环境中存在可燃气体时,烟雾传感器的电导率随空气中可燃气体浓度的增加而增大。使用简单的电路即可将电导率的变化转换为与该烟雾传感器气体浓度相对应的输出信号。在使用时,会使用单片机的ADC采集对其进行信号采集该传感器可以输出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本文使用的是模拟信号。

2023-07-09 16:50:48 3640 14

原创 HC-SR501人体感应模块代码(STM32单片机驱动)

HC-SR501是基于红外线技术的自动控制模块,采用德国原装进口 LHI778 探头设计,灵敏度高,可靠性强,超低电压工作模式,广泛应用于各类自动感应电器设备,尤其是干电池供电的自动控制产品。

2023-07-09 16:06:33 3629 10

原创 【51单片机使用一个定时器驱动三路HC-SR04超声波测距模块】

HC-SR04 超声波测距模块可提供 2cm-400cm 的非接触式距离感测功能,测距精度可达高到 3mm;模块包括超声波发射器、接收器与控制电路。基本工作原理:(1)采用 IO 口 TRIG 触发测距,给最少 10us 的高电平信呈。(2)模块自动发送 8 个 40khz 的方波,自动检测是否有信号返回;(3)有信号返回,通过 IO 口 ECHO 输出一个高电平,高电平持续的时间就是超声波从发射到返回的时间。测试距离=(高电平时间*声速(340M/S))/2;

2023-07-09 12:45:13 550 2

原创 SYN6288语音播报模块代码(51单片机)

SYN6288 中文语音合成芯片是北京宇音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于2010年初推出的一款性/价比更高,效果更自然的一款中高端语音合成芯片。SYN6288通过异步串口(UART)通讯方式,接收待合成的文本数据实现文本到语音(或TTS语音)的转换。宇音天下于2002年最早研制出国内首款语音合成芯片OSYNO6188。公司最新推出的SYN6288语音合成芯片,继承了OSYNO6188语音芯片的优秀特点:最小SSOP28L贴片封装、硬件接口简单、低功耗、音色清亮圆润、极高的性/价比;

2023-07-08 23:55:36 1222 1

原创 DHT11温湿度传感器模块(51系列单片机驱动)

►相对湿度和温度测量►全部校准,数字输出►卓越的长期稳定性►无需额外部件►超长的信号传输距离►超低能耗►3引脚安装►完全互换DHT11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一款含有已校准数字信号输出的温湿度复合传感器。它应用专用的数字模块采集技术和温湿度传感技术,确保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与卓越的长期稳定性。传感器包括一个电阻式感湿元件和一个NTC测温元件,并与一个高性能8位单片机相连接。因此该产品具有品质卓越、超快响应、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极高等优点。

2023-07-08 23:31:28 504

原创 DHT11温湿度传感器模块(STM32单片机驱动)

DHT11数字温湿度传感器是一款含有已校准数字信号输出的温湿度复合传感器。它应用专用的数字模块采集技术和温湿度传感技术,确保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与卓越的长期稳定性。传感器包括一个电阻式感湿元件和一个NTC测温元件,并与一个高性能8位单片机相连接。因此该产品具有品质卓越、超快响应、抗干扰能力强、性价比极高等优点。每个DHT11传感器都在极为精确的湿度校验室中进行校准。校准系数以程序的形式储存在OTP内存中,传感器内部在检测信号的处理过程中要调用这些校准系数。单线制串行接口,使系统集成变得简易快捷。超小的体积、

2023-07-08 23:19:59 661

原创 数字电子时钟设计

利用555定时器构成多谐振荡器,调整其电阻和电容大小,使其输出信号频率为1kHz,通过三个74LS90分频即构成了秒脉冲发生器产生1HZ的脉冲。用74LS92和74LS90级联构成60进制计数器,用来计“秒”,其CP输入为秒脉冲;另有74LS92和74LS90级联构成60进制计数器,用来计“分”,其CP输入为“秒”变为0时产生的一个下降沿信号;另外用74LS191和74LS74来“时”,即当数字时钟运行到23时59分59 秒时,秒的个位计数器再输入一个秒脉冲时,数字时钟自动显示为01时00分00秒。它们

2023-07-08 12:58:32 4631 2

原创 基于单片机的蔬菜大棚温湿度智能控制系统设计

主控模块:通过STC12C5A60S2单片机为主控系统,进行对本设计整体的控制,微处理器组合各个模块,从而进行系统性控制与传输,对模块产生的数据进行整合。显示模块:我们通过LCD1602模块,清楚的显示温度和湿度数值,从而可以清楚明白的观察到对于任意时刻温湿度变化。温湿度采集系统:通过DHT11模块对空气中温湿度的数据采集,从而得到温度和湿度的数值。报警系统:我们在温度和湿度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我们利用喇叭来报警,从而完成对温湿度超过预警温度的监测。调控模块:在对温湿度进行报警的同时,我们会

2023-06-14 20:27:17 3245

原创 Understand(代码分析工具)的安装教程

最近在学习嵌入式系统时,写的代码越来越多,一个文件里面函数的数量也越来越多,为方便查看写了哪些函数,以及文件总体架构,在网上找了半天,找到了Understand这款神器,相比于vscode,该软件占内较少,查看结构更直接。

2023-06-13 14:38:19 5357 45

STM32+HAL库驱动ADXL345传感器(SPI协议)

使用STM32F103ZET6单片机,HAL库驱动ADXL345,串口进行数据显示 ADXL345 是 ADI 公司推出的基于 iMEMS 技术的 3 轴、数字输出加速度传感器。该加速度传感器的特点有: a. 分辨率高。最高 13 位分辨率。 b. 量程可变。具有+/-2g, +/-4g, +/-8g, +/-16g 可变的测量范围。 c. 灵敏度高。最高达 3.9mg/LSB,能测量不到 1.0°的倾斜角度变化。 d. 功耗低。 40~145uA 的超低功耗,待机模式只有 0.1uA。 e. 尺寸小。整个 IC 尺寸只有 3mm*5mm*1mm, LGA 封装。 ADXL 支持标准的 I2C 或 SPI 数字接口,自带 32 级 FIFO 存储,并且内部有多种运动状态检测和灵活的中断方式等特性。

2024-01-13

STM32+HAL库驱动超声波测距传感器(HC-SR04)

主控使用STM32F103ZET6,HAL库驱动,串口发送 声波是由机械振动产生的, 可在不同介质中以不同的速度传播, 具有定向性好、能量集中、传输过程中衰减较小、反射能力较强等优点。超声波传感器可广泛应用于非接触式检测方法,它不受光线、被测物颜色等影响, 对恶劣的工作环境具有一定的适应能力, 因此在水文液位测量、车辆自动导航、物体识别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超声波测距原理 超声波测距是通过不断检测超声波发射后遇到障碍物所反射的回波, 从而测出发射和接收回波的时间差Δt , 然后求出距离S 。在速度v 已知的情况下,距离S 的计算,公式如下:S = vΔt/ 2在空气中,常温下超声波的传播速度是334 米/秒,但其传播速度V 易受空气中温度、湿度、压强等因素的影响,其中受温度的影响较大,如温度每升高1 ℃, 声速增加约0. 6 米/ 秒。因此在测距精度要求很高的情况下, 应通过温度补偿的方法对传播速度加以校正。

2024-01-05

LVGL利器GUI-GUIder资源包

软件版本为1.4.0 GUI Guider是恩智浦为LVGL开发了一个上位机GUI设计工具,可以通过拖放控件的方式设计LVGL GUI页面,加速GUI的设计。 设计完成的GUI页面可以在PC上仿真运行,确认设计完毕之后可以生成C代码,再整合到MCU项目中。 GUI Guider主要特征: 支持Windows 10和Ubuntu 20.04。 支持中文、英文。 兼容LVGL V7.4.0版本。 支持拖放的所见即所得(WYSIWYG)用户界面设计。 多种字体支持及第三方字体导入。 可定制的中文字符范围。 小部件对齐方式:左、中、右。 自动产生LVGL C语言源代码。 支持默认样式和自定义样式。 演示应用程序集成。 实时日志显示。 集成上位机仿真器。

2023-10-22

基于51单片机的交通灯控制系统设计(包含程序和Proteus仿真)

使用了STC89C52单片机作为主控MCU,使用了LED数码管实现显示功能。文件包含代码程序和Proteus仿真 具体功能如下所示: (1).完成交通灯的基本功能,结合实际情况,控制红、黄、绿色交通灯的亮和灭.其工作流程是:绿、黄、红分时间段开通,循环往复,计时电路以秒为单位作倒计时,计数为0时进行切换,计时时间可由LED数码管显示(需符合交通规则); (2).主干道红、绿灯60S,支路红、绿灯30S,黄灯都是3S; (3).要求用定时器实现定时时间; (4).采用显示器同步显示红、绿交通信号灯亮的剩余时间; (5).有按键按下,表示有紧急车辆通过(救护车等),两条路都亮红灯,蜂鸣器响,按下另一个按键则恢复正常。

2023-08-30

基于51单片机的密码指纹识别门锁系统(包含PCB和代码程序)

1.使用STC89C52作为系统的主控MCU; 2.使用AT24C02作为系统的数据存储芯片; 3.使用LCD12864作为系统的显示模块; 4.在系统中加入了指纹是被模块作为另一个开锁方式; 5.可以通过矩阵按键进行密码输入和密码修改; 6.系统的重置默认密码为:159357

2023-08-30

基于K210的声源定位系统(2022 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H题)

3.2.1程序功能描述 根据题目要求软件部分主要实现声源采集分析、控制舵机云台转动功能。 1)声源采集分析部分:通过采集麦克风阵列的特征参数,将其转换成数字量,然后进行计算,换算成坐标。 2)控制舵机云台部分:根据声源采集分析部分获得的坐标值进行转动。 3.2.2程序设计思路 不断采集数据并分析变量,将采集的数据不断计算,来确定声源位置,然后控制舵机云台转动激光笔实现定位。 对于供电没有要求。通过18650电池接在可以实现12V转5V的LM2956S模块上,实现LM2956S模块对主电路以及舵机驱动电路供电,且符合题意。 使用麦克风阵列 麦克风阵列采用的是矽速的模块,该模块基于MSM261S4030H0数字麦克风设计的,模块声音识别灵敏度、信噪比都比较高,在声源定位方面比较常用。 相较于麦克风阵列,如果使用MAX9814麦克风模块,需要同时将多个MAX9814麦克风模块拼成一个阵列,才能使用,且占用主控的引脚较多,较为不便,而采用麦克风阵列可以降低时间成本的同时,还能减少引脚的使用,使用选择麦克风阵列更方便。

2023-07-08

基于555定时器、74LS161N和74LS194D的彩灯控制电路

1.使用了555定时器、74LS161N和74LS194D 2.实现了八个LED灯的控制 3.实现了LED循环亮灭功能

2023-07-08

基于单片机的蔬菜大棚温湿度智能控制系统设计(仿真)

此为仿真文件,软件使用的是proteus8.13 本设计基于STC12C5A60S2为核心的单片机,利用DHT11温湿度传感器测量空气中的温度以及湿度,在LCD1602模块之中显示出来。由于通过温湿度的改变会影响大棚里面作物的生长情况,此设计在于利用湿度在温湿度高于或者低于某一个特定的数值时会提供声音报警系统,从而实现了对空气中温度和湿度的监测,并通过四个LED小灯的亮灭来模拟通风口和加湿口的开关。 主控模块:通过STC12C5A60S2单片机为主控系统,进行对本设计整体的控制,微处理器组合各个模块,从而进行系统性控制与传输,对模块产生的数据进行整合。 显示模块:我们通过LCD1602模块,清楚的显示温度和湿度数值,从而可以清楚明白的观察到对于任意时刻温湿度变化。 温湿度采集系统:通过DHT11模块对空气中温湿度的数据采集,从而得到温度和湿度的数值。 报警系统:我们在温度和湿度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我们利用喇叭来报警,从而完成对温湿度超过预警温度的监测。 调控模块:在对温湿度进行报警的同时,我们会通过四个LED小灯的亮灭来模拟打开或关闭加湿口、通风口,以达到平衡大棚内部温湿度的目的。

2023-06-14

基于单片机的蔬菜大棚温湿度智能控制系统设计(代码)

编程软件:Keil;芯片:STC12C5A60S2;主要模块DHT11 主控模块:通过STC12C5A60S2单片机为主控系统,进行对本设计整体的控制,微处理器组合各个模块,从而进行系统性控制与传输,对模块产生的数据进行整合。 显示模块:我们通过LCD1602模块,清楚的显示温度和湿度数值,从而可以清楚明白的观察到对于任意时刻温湿度变化。 温湿度采集系统:通过DHT11模块对空气中温湿度的数据采集,从而得到温度和湿度的数值。 报警系统:我们在温度和湿度过高或者过低的时候,我们利用喇叭来报警,从而完成对温湿度超过预警温度的监测。 调控模块:在对温湿度进行报警的同时,我们会通过四个LED小灯的亮灭来模拟打开或关闭加湿口、通风口,以达到平衡大棚内部温湿度的目的。

2023-06-14

基于QT的温湿度串口通信上位机

基于QT的温湿度串口通信上位机 通过单片机的串口传输温湿度的数据,将温湿度的数据在这款上位机上进行显示 只要单片机有串口,就能使用这个软件

2023-06-14

基于51单片机的三路超声波倒车雷达系统

基于51单片机的三路超声波倒车雷达系统 系统主控使用的是STC12C5A60S2单片机,使用了超声波HC-SR04模块、语音播报模块 系统的主要功能如下所示: (1)显示功能 系统使用OLED显示模块,将三个超声波模块采集的距离在屏幕上进行显示。 (2)蜂鸣器频率变化功能 随着超声波模块检测的距离不同,蜂鸣器进行不同频率的鸣叫,距离以检测的三组距离里面最短的距离为基准。 (3)语音播报功能 系统会对检测的三组距离值里面最短的距离值进行播报,以提醒驾驶者规避障碍物。 (4)倒车与刹车功能 当检测的距离处于中距离和远距离时,电机正常转正,当检测的距离处于近距离了,系统会对电机进行止动,从而实现刹车功能。

2023-06-13

CS5463电压测量芯片驱动代码

用于STM32控制CS5463芯片进行电流电压以及功率测量,代码根据CS5463的技术手册编写,之前用于21年电赛赛题。

2023-01-10

病床呼叫控制系统的设计

(1)共有3个病房,每间病房4个床位。每一病床床头均有紧急呼叫按钮及重置按钮,以利病人不适时紧急呼叫; (2)设每一层楼有一护士站,每一护士站均有该层楼病人紧急呼叫与处理完毕的重置按钮; (3)每一病床床头均有一紧急指示灯,一旦病人按下紧急呼叫按钮且未在5s内按下重置按钮时,该病床床头紧急指示灯动作且病房门口紧急指示灯闪烁,同时同楼层的护士站显示病房紧急呼叫并闪烁指示灯; (4)在护士站的病房紧急呼叫中心,每一病房都有编号,用指示灯显示哪一病房先按下病人紧急呼叫按钮,并要具有优先级判别的能力; (5)一旦护士看见护士站紧急呼叫闪烁灯后,须先按下护士处理按钮以取消闪烁情况,再依病房紧急呼叫顺序处理病房紧急事故,若事故处理妥当后,病房紧急闪烁指示灯和病床上的紧急指示灯方灯被重置。

2023-01-09

基于PLC的六部十层电梯控制系统设计

当乘员进入电梯,按下楼层按钮,电梯门自动关闭后控制系统将进行下列操作:根据轿厢所处位置及乘员所处楼层,判定轿厢运行方向,保证轿厢平层减速。轿厢停在选定楼层上,同时根据楼层的呼梯,同向停车,自动开关门。在轿厢内外均要有数码管显示电梯运行方向及楼层数。

2023-01-0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