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目标跟踪指标

MOTA

MOTA(Multiple Object Tracking Accuracy):指标体现多目标跟踪的准确度
MOTA指标是衡量多目标跟踪算法精确性方面最重要的指标,以1为最佳情况,数值越高代表跟踪精确度越好

fragmentation是在第t帧当中发生的ID分配错误(ID switch)。也就是说,如果在ground truth第j个轨迹的第t帧之前,跟踪器(tracker)把该轨迹的ID都预测正确了,但是第t+1帧预测错误了,那么ID switch的个数+1,值得注意的是,即使第t+1帧之后跟踪器仍然把该轨迹的ID预测错误了,但是错误的ID为同一个,那么ID switch个数不会增加。举个直观一点的例子,假设周杰伦在第1帧的时候走入镜头,在第100帧的时候走出镜头,跟踪器的boungding box一直能够跟上,但是在第50帧的时候把周杰伦识别成了彭于晏,那么这100帧内ID switch的个数为1。假设第t帧中ID switch的个数为Φt,那么所有帧的个数为Φ = ∑t Φ t。
FP false positive 指的是在第t帧中,跟踪器检测到了的bounding box但是在ground truth中却不存在bounding box的个数。
FN false negative 指的是在第t帧中,跟踪器漏检了的bounding box但是在ground truth中存在bounding box的个数。
TP true positive 指的是在第t帧中,跟踪器和ground truth同时都有的bounding box。

大写的TP , FP , FN 就是true positive, false positive, false negative在所有帧中的总和(注意,只考虑bounding box,没有考虑bounding box的ID,也就是说,只要框住了就算TP,ID错了也算T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T指的是ground truth中bounding box的数量。可以看出,MOTA其实是对FN、FP、Φ进行了惩罚,然后又利用T进行正则。

IDF1

IDF1指标代表被检测和跟踪的目标中获取正确的ID的检测目标的比例,综合考虑ID准确率和ID召回率,代表两者的调和均值。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DP其实就是ID+Precision,这里的IDP其实就是把每个ID当作单独的一类去计算Precision,同理,IDR则对应ID+Recall,IDF1则对应ID+F1 score,IDF1本质上没有什么实际物理含义,只是对IDP和IDR的一个调和平均。

IDSW

IDSW:在目标检测中,一个物体发生遮挡再重新出现在视野中,若网络重新赋给了一个序号,则定义为发生一次IDsw。

AMOTA

多目标跟踪平均准确度。选取不同的阈值,得到不同阈值下的recall和MOTA,以recall为横坐标、MOTA为纵坐标,绘制出MOTA-recall曲线,使用插入法求取MOTA的均值,即AMOTA。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MT

:Mostly Tracked,对于所有的GT里面的轨迹来说,满足高于80%时间都能成功匹配的轨迹占比。这里不关心中途id是否发生改变,只要能有检测框和他匹配上即可。
MT越大就表明GT中被成功匹配时间占比很长的轨迹越多,跟踪效果越好

ML

Mostly Lost,大多数目标被跟丢的轨迹数量。目标被成功跟踪到的轨迹长度与轨迹总长度的比值小于等于20%的轨迹数量

MOTP

Multiple Object Tracking Precision,多目标跟踪精度。表示得到的检测框和真实标注框之间的重合程度。

HOTA

一种新的MOT评估指标HOTA(高阶跟踪精度),它明确地将执行精确检测、关联和定位的效果平衡到一个统一的用于比较跟踪器的度量中。HOTA分解为一系列子度量,这些子度量能够分别评估五种基本错误类型中的每一种,从而能够清楚地分析跟踪性能。此外HOTA评分与人类对跟踪性能的视觉评价更为一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ssA

Association Accuracy Scor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测量预测轨迹和groundtruth轨迹的相似程度。

DetA

Detection Accurac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多目标追踪综述:
https://zhuanlan.zhihu.com/p/57229857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OT17Det是一个用于多目标跟踪的数据集,其中包含了多个视频序列和相应的注释数据。该数据集中的每个视频序列都包含了多个行人,车辆等目标,注释数据则提供了每个目标在每一个视频帧中的位置信息、类别信息以及ID信息。该数据集可用于训练和评估多目标跟踪算法的性能。 多目标跟踪指标评测是评估多目标跟踪算法性能的一种方法。评估多目标跟踪算法性能的主要指标有两个:MOTA和IDF1。 MOTA(Multiple Object Tracking Accuracy)是一个综合指标,它将多个因素考虑在内,包括漏检(Miss)、误检(False Positive)、ID错误(ID Switch)和位置误差(Location Error)等。MOTA的计算公式如下: MOTA = 1 - (Miss + False Positive + ID Switch + Location Error) / (Total Number of Ground Truth Targets) IDF1(Identification F1 Score)是一个评估多目标跟踪算法中ID Switch(目标ID切换)错误的指标。IDF1的计算公式如下: IDF1 = 2 * TP / (2 * TP + ID Switch + False Positive) 其中,TP表示正确的目标匹配数,ID Switch表示错误的目标ID切换数量,False Positive表示错误的检测数量。 在计算MOTA和IDF1指标时,需要用到一些其他的指标,如漏检(Miss)、误检(False Positive)、ID错误(ID Switch)和位置误差(Location Error)等。这些指标的计算方式与目标跟踪算法和数据集不同,具体可以参考相应的评测标准。 总体来说,MOT17Det数据集和多目标跟踪指标评测为多目标跟踪算法的设计和评估提供了一个标准化的基础,可以帮助研究者更准确地评估算法的性能并不断提高算法的精度和鲁棒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