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ros下载安装包慢问题

问题: 我们运行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ros-kinetic-发现安装的特别慢
原因: 软件源的问题
解决方案: 登录 http://wiki.ros.org/ROS/Installation/UbuntuMirrors网站

有USTC,清华,北外,上海交大的源,任意一个复制替换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realsense-ros安装包是用于将Intel RealSense系列深度相机与ROS(机器人操作系统)集成的软件包。它提供了ROS节点和驱动程序,可以用于访问和操作RealSense相机的各种传感器数据。 要安装realsense-ros安装包,首先需要确保在计算机上安装了ROS。安装ROS的方法可以在ROS官方网站上找到详细的说明。 安装完ROS后,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安装realsense-ros安装包: 1. 打开终端,并使用cd命令将工作目录切换到catkin工作空间的src文件夹。例如: ``` cd catkin_ws/src ``` 2. 使用git命令从GitHub上克隆realsense-ros源代码仓库。运行以下命令: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IntelRealSense/realsense-ros.git ``` 3. 返回到catkin工作空间根目录,并运行catkin_make命令进行编译: ``` cd .. catkin_make ``` 4. 编译完成后,如果没有错误,可以激活工作空间: ``` source devel/setup.bash ``` 5. 现在可以启动realsense-ros节点进行测试。运行以下命令: ``` roslaunch realsense2_camera rs_camera.launch ``` 这将启动realsense-ros节点,并开始发布深度、彩色和红外图像的主题。您可以使用图像查看器或其他ROS节点来订阅这些主题并处理相机数据。 总而言之,realsense-ros安装包可以帮助将Intel RealSense系列深度相机与ROS集成,为机器人和计算机视觉应用提供强大的感知和交互功能。通过按照上述步骤安装并运行realsense-ros节点,您可以开始利用RealSense相机的功能并进行ROS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