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美术职业晋级之路

3D美术在国内大概有1-2万的从业人员,大浪淘沙,并不是每一个3D美术最后都会功成名就,大部分的人员都转型另谋生路——这个和所有行业人员都一样,差别是有人醒悟得早,有人太轴醒悟得晚。

既然要说3D美术人员的职业晋级,得先说下市场情况。

一、市场情况

从1998年开始,洪恩软件开始时,就已经在市面上可以看到3D的游戏,经过了快20年的发展。3D游戏从端游到页游到手游,再到现在炙手可热的VR/AR,交叉一点还要加上3D动画电影。整体是市场需求是这十几年一直在扩大和增长,而且,未来5年也没见得着有停止增长的可能性。按理说,这是个蛮好的市场啊。然,对个人而言,并不见得。

这是一个好的市场,接下来,我们从3D美术的来源,职业之路、蜕变转折点三个部分来阐述。

二、3D美术人才来路

2.1 术科军。术科军基本是十几大美院的毕业生,从西美、天美、广美、中央美院等等。术科军因为入学时已经有一定美术基础,如素描、颜色。这是术科军的长处。

短处时,术科军在学习美术过程,很多同学往纯艺术的方向走,有些往软装、建筑设计、环艺、室内、平面、广告、影视,甚至导演编剧等各种方向发展,看到的职业方向比较多,很容易在3D这块有点分心,觉得这个好,那个号,往往遇到挫折时不坚定。

术科军做3D美术,主要从业领域是游戏,影视和建筑模型。

2.2 培训班。

培训班出身的3D美术有两种,一种是其他专业毕业后觉得本专业工作不好找,喜欢游戏或影视,为自身生存计,谋个出路。国内的职业培训,比较可行的有几类:程序员培训,如PHP、Unity、Java,这类需要数学比较好,理科生。美术培训,如UI培训、次世代3D、影视特效,这里对学生的基础要求比较少,主要是要喜欢这行,有兴趣,就行了。还有其他的如会计培训,然而就业不太好。培训一般都是培训一技之长,一般通过培训后就获得了这类专长。

长处是,对业务流程,是有专长。

短处是,综合能力不足,即,很容易陷入是专长但难成为全才。

培训班做3D美术,好处是,自己喜欢这个东西,有兴趣,能持续时间较长。

三、职业晋升之路

3.1 进美术外包公司。3D美术一开始,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一般比较好的选择是先进美术外包公司。遇到点好的外包,比如维晶、维塔士这些,对学东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