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TYPE-C充电_握手

除了电阻分压的方式之外、还可以通过恒流源的方式,即将电阻RP更换为恒流源,恒流经过电阻Rd同样可以产生电压供Sink端识别Source的供电能力。State5:Attached.SNK:当TryWait.SNK状态检测到Source并维持一段时间,且检测到VBUS则进入Attached.SNK,连接态SINK。State2:AttachedWait.SNK:当检测到Source达到tccDebounce时间,且检测到VBUS时,跳转到Attached.SNK.Ssour端和Sink 端通过CC线进行连接。

2023-11-28 17:51:48 1290

原创 PADS 绘图到PCB LAOUT

PCB Logic原理图绘制如图所示,新建原理图后,可以通过上图方框内的按钮快捷添加元器件,当元器件添加完成后开始连线。当原理图相同网路的引脚距离比较远或者不在一页的时候,可以通过页面连接符进行连接,布线左键选中该网络中的PIN脚之后右键选择页面连接符,然后输入网络名。如上图当与原理图绘制完成后,接下来需要进行PCBLAYOUT的绘制。如图,可通过该按钮快捷进行与PCBLAYOUT的链接,可选择新建PCBLAYOUT文件或者选择已有的PCBLAYOUT文件进行链接。

2023-11-17 11:28:58 176

原创 反激变换器的波形以及稳态分析

当开关管导通时,初级线圈流经的电流上升,次级线圈产生下正上负的感应电动势,由于二极管D1的存在,导致在开关管导通时,次级线圈并无电流通过。当开关管关断时,次级线圈产生与之前反向的上正下负的感应电动势,流经D1向负载供电,并且线圈的能量逐渐降低,流经线圈的电流逐渐下降。

2023-11-17 09:49:25 322

原创 开关电源基础知识拓展--正激反激(笔记)

如图所示,变压器由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组成,初级线圈是指变压器的输入线圈,次级线圈是指变压器中的输出线圈。当交流电通过初级线圈时,它会产生一个磁场,这个磁场穿过变压器的铁芯,并且在次级线圈中产生感应电动势。这个电动势的大小取决于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之间的匝数比。

2023-11-16 19:36:06 928 1

原创 *(uint8_t *)------指针

/指针变量前面加* 取值指针变量指向地址的数值。*(uint8_t *)0x20000550 指针指向这个地址,其实是这个地址对应的数据。1、&:取地址符,获取变量的地址,对于多节的变量,取地址得到的是首地址,即地址低位。*(uint8_t *)0x20000550 = 10 将10赋给指针所指的地址,就是变量的地址,指针变量是专门用来存储地址的变量,有着自己的尺空间和内存编号。在定义指针变量的时候,*只起到标识作用,标识定义的是一个指针变量,,&a为取变量a的地址,即定义了一个指针变量p,并把。

2023-11-15 11:40:17 1532 1

原创 FSMC扩展外部SRAM

FSMC,灵活额静态存储控制器。它可用于驱动包括SRAM、NOR、FLASH以及NANDFFLASH类型的存储器,不能驱动入SDRAM这种动态的存储器。FSMC外设挂在AHB总线上。右侧为针对不同类型的存储器的控制硬件,针对与外部SRAM,本实验只需要:FSMC_NBL[1:0]:对应SRAM掩码UB#、LB#信号。FSMC_NWE:对应WE#写使能。FSMC_NOE:对应OE#读使能。FSMC_NE:对应CS、CS#片选。

2023-11-15 10:00:15 142 1

转载 AFIO 是什么?AFIO 时钟什么时候需要开启?

我们从《STM32中文参考手册_V10》中找到:对寄存器 AFIO_EVCR、AFIO_MAPR 和 AFIO_EXTICRX 进行读写操作前,应当首先打开 AFIO 的时钟(设置 APB2 外设时钟使能寄存器 RCC_APB2ENR)。STM32 中的大部分 GPIO 都有复用功能,所以对于有复用功能的 I/O 引脚,还要开启其复用功能时钟。也就是说:当你需要配置 AFIO 这些寄存器的时候,就需要把 RCC_APB2ENR 寄存器的 AFIO 位置‘1’打开 AFIO 时钟。

2023-10-11 17:19:54 2708

原创 PADS 使用笔记

打开别人画好的PCBLAYOUT:选择想要保存的元件封装-->右键-->保存到库中-->选择需要保存的元件类型和封装-->选择保存位置。打开别人画好的原理图:单击左键选中想要保存的元件-->单击右键-->选择保存到库中-->选择需要保存的元件类型-->选择保存位置。3、新建元件封装,用于PCBLAYOUT绘制:打开PCBLAYOUT-->工具-->PCB封装编辑器。2、 新建元件,用于在原理图页面画图使用:工具-->元件编辑器-->编辑图形-->编辑电参数。

2023-10-09 10:51:40 359 1

原创 C语言基础

在C语言中,数据类型基本上可以分为:基本数据类型(int、char等)、构造数据类型、指针类型、空类型。 其中基本数据类型包括整型、字符型、实型(浮点型)。int:整型,字节数(2、4不同类型整型),常用语存储整数,int a=100;char:字符型,字节数(1),用于存储单个字符,char a=“a”;float:单精度浮点型(实型),字节数(4),用于存储含有小数的数值,float test=25.5;double:双精度浮点型(实型),字节数(8),用于存储更多小数,double t

2023-09-06 14:17:17 57 1

原创 DMA介绍、原理、工作模式

DMA,全称Direct Memory Access,直接存储器访问。DMA将数据从一个内存地址复制到另一个内存地址的操作,当然不仅仅局限于内存到内存,也可以外设和内存之间相互访问。那么DMA进行数据的搬移和普通通信方式(IIC、SPI)想比区别在哪,普通通信方式IIC或者SPI或多或少的到需要CPU的参与,CPU控制收发、读写,而DMA在进行数据传输的时候不需要CPU参与,因此大大降低了CPU的工作量。

2023-08-26 14:39:18 5441

原创 MOS管介绍及其原理

NMOS管,VGS大于一定的值导通,适用于源极接地的情况。PMOS管,VGS小于一定的值导通,适用于源极接VCC的情况。

2023-08-21 17:03:58 283 1

原创 Tk_入门_参考IT屋学习

Tk组件 简单示例

2023-08-02 12:00:03 75 1

原创 Tcl文件操作与程序调用

其中fileName:用于打开的文件名。access是文件存取模式,默认读,其余如下。语法:open fileName?permission?permissio是一个八进制数,用于设置文件的访问权限。

2023-08-01 19:15:45 779 1

原创 Tcl之过程与作用域

语法:proc proName {var1 var2...} {body当proc带有默认参数时,第一种情况默认参数在后面,那么只需要输入非默认参数的值,第二种情况,默认参数之后还有非默认参数输入,那么在调用的时候 需要加上默认参数(当然默认参数的数值可以改变)Test 10Test2 5 7Test2 7 7不定输入参数时#定义一个只接收可变数目参数的过程。% vParam;#没有给定任何参数值时#给定一组任意值参数名+参数值成对输入的过程定义。

2023-07-27 11:52:43 239 1

原创 Tcl语言控制结构命令

Tcl和C语言的区别在于:Tcl中所有的控制结构都是由相应的命令实现,而C语言中则是一条控制语句。

2023-07-26 16:16:59 641 1

原创 TCL数组

数组索引通过()来指定,每个数组元素变量名的格式是“数组名(索引值)”,数组元素采用set命令来定义和赋值。语法:set arrName(index) value 或者 array set arrName {index1 value1 index2 value2....}array set arr1 "" #定义一个空数组set array01(5) "hello world" #定义数组 05为索引值。

2023-07-26 13:49:24 923 1

原创 Tcl列表操作

排序的方式有多种,可以通过-ascii、-dictionary、-integer、-real,然后使用-increasing、decreasing指定排序方式。9、lsearch 命令:在给定列表中搜索与匹配字符串匹配的元素,成功就返回正确的索引(指的是位置),否则返回-1.7、linsert和lreplace命令:linsert用来将元素插入到一个列表的由索引指定的位置。13、foreach命令控制结构遍历整个列表,逐次取出列表的每个元素的值放到指定变量中。10、lsort 命令:实现对列表的排序。

2023-07-26 10:23:31 774 1

原创 TCL编程语言命令

set:使用时不必指用变量值类型,因为变量值类型仅为一种(字符串),赋值时,会为变量开辟内存空间存储变量值。unset:取消变量定义,并且释放变量所占用的内存空间。% set a 10;#变量a赋值1010% unset a;#释放变量% puts $a;#输出字符串a所引用的变量#由于a赋值的变量已经释放掉,所以没有有效值hello#需要注意的是当变量多于一个词时,应该加“”,使其认为为一个整体的字符串。

2023-07-13 14:43:33 3309 1

原创 开关电源基础知识(笔记1)

开关稳压器就是需要控制系统(一般指负反馈)即电压上升时通过负反馈控制电压降低,当电压降低时通过负反馈升上去。常见控制方式:PWM、PFM、移相控制方式等。

2023-07-07 18:14:06 4129 3

原创 面试准备FPGAor数字IC(三)-边沿检测、门控时钟、单双口RAM、亚稳态等

FPGA or 数字IC面试准备

2022-09-05 15:41:44 371 1

原创 面试准备FPGAor数字IC(二)-跨时钟域、FPGA/CPLD的组成、竞争和冒险等

FPGA or 数字IC面试准备

2022-09-05 15:38:58 183

原创 面试准备FPGAor数字IC(一)-IC设计流程、SOC以及低功耗相关

FPGAor数字IC

2022-08-13 10:51:37 858

原创 牛客网verliog学习笔记(一)

牛客verliog编程思路整理

2022-07-25 21:21:29 93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