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mps中fix deform变形命令详细解释

学习目标:理解和掌握lammps中fix deform变形命令

提示:不讲多余背景,精简版直接上手

主要内容:

  • 一个番茄钟理解deform变形
  • 一个番茄钟使用deform变形

理解deform:

  1. deform命令主要是用于进行模型材料纵向拉伸或压缩的。
  2. deform命令的格式
fix ID group-ID deform N parameter args ... keyword value ...
#ID是描述组的,只要后面命令同步,随便取都ok
#group-ID  一般取all,其余参数看官网即可。
#deform  是关键词,就是固定参数。
#N N是每N步实施一次变形,
#N 
#N 
#parameter = x or y or z or xy or xz or yz;是指沿着什么方向进行变形。
#erate erate 0.001,应变速率为0.001.
#remap remap value = x or v or none;x表示将群中原子的坐标重新映射到变形框中;v=群中原子跨越周期边界时的重新映射速度。
#units units box一般均为这个。
#例子
# fix 1 all deform 100 x erate 0.0001 remap x  units box
#a 100步变形一次,变形方向是X方向,变形速度是0.0001.
  1. 注意事项
    deform后面的N值的理解:
    如果这个数越大,那么每N步变形就越大,如果这个数较小,比如说是1,那么每跑一步就变形一次,这样模拟的更细,精度更高。
    N为1时,是每运行1步,就变形1次;而N为100时,就是第一步变形了,第2-100步没有变形,第101步变形,第102-200步没有变形。
    上述分析说明,实际上N=1和N=10000时,模型的实际变形速率确实是不一致的,N=1是每一步变形,变形速率为10^-4/ps; N=10000时在10000步之前都保持0应变,而在每个10000 th时,直接变形达到规定值,变形速率为1/ps。N=10000时的实际变形速率是N=1的10000倍。
    总变形是由后面的参数确定的,N影响不了总变形。

  2. 形变量的计算:
    总应变是由erate=0.0001/ps、timestep=0.001ps、run 300000步三者乘积决定的,为0.03,与deform后的N值无关!


总结:

lammps模拟关键语句就那么几条,只要把关键语句参数吃透就能懂lammps了,大家在学的时候该快得快,该慢得慢。以上只是青山的学习愚见,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指出,最后祝大家好运,加油。
计算模拟最怕的是一个人孤独的学习,没有人可以交流请教,遇到几天解决不了的bug是常有的,最后很容易奔溃,如果有朋友们一起交流请教学习,那么将大大提高学习快乐和学习效率。
lammps计算模拟QQ群:489593843。
欢迎家人们回家,让天下lammps新手模拟研究者不在孤单无助!

  • 8
    点赞
  • 2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