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浅谈接触第一个开发项目的心路历程

        我本科学的机械,那时候可以说是毫无编程经历,对计算机的认知仅仅停留在软件的操作与学习上面,什么操作系统、内存管理统统不在我的词典里,顶多会用solidworks画画图,做做动画。此外,连一个完整的C项目都没跑过,仅仅在课堂上依葫芦画瓢地copy了几行代码,跑个输出,草草了事。在整车厂工作一年,便辞职考研上了通信的船,直到研二,我才接触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开发项目

        这是一个校企合作项目,研究的内容相对较新,也有难度,对于我来说挑战很大。但好在开发环境相对成熟,初步拟定的开发平台也有一套完整的设备和资料,不用过于操心硬件上的问题,优先基于已有的开发套件进行功能开发。在第一次项目会议后,我便承担了实验平台的搭建工作。

        开始总是艰难的,配置环境花了2天左右的时间,然后熟悉设备、熟悉SDK又花去两周的时间,直到拿到合作方写好的matlab demo程序,便开始搭建实验平台,测试基础功能。那个时候是不懂原理的,不管是算法原理,还是通信的具体原理。总之,搭建平台还是会的,无非是烧录程序、连接几根杜邦线的事情,三下五除二就把平台搭建好了,一边搭平台,一边学原理。虽然不懂,但是我会观察,会记录过程并分析实验中的变量,然后设置针对性的实验,慢慢地也就熟悉框架层面的内容了。在这个阶段,我仍然不会读代码,那可是几十个文件,几百个函数,几千行代码啊,抽象极了,我不知道从何下手&#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