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 行业

机器视觉概述: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分支,其主要目标是用机器替代人眼进行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Machine Vision)是一种利用计算机科学和工程技术来模拟和实现人类视觉感知功能的技术。它通过图像或视频信息来获取、处理和分析目标对象的特征和属性,从而实现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决策。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工业自动化的迅猛发展,机器视觉行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机器视觉系统通过图像摄取装置将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然后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最终得到目标的形态信息。

全球机器视觉市场发展

机器视觉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2015 年市场规模已达 42 亿美元,2018 年预计将超过 50 亿美元。

机器视觉行业在国外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及电子行业,半导体行业占据了40%-50%的份额。

中国机器视觉市场发展

中国机器视觉市场近年来高速增长,主要受电子制造、市政交通、汽车、食品和包装机械等行业需求的推动。

中国已成为国际机器视觉厂商的重要目标市场,各类机器视觉品牌和代理商数量急剧增加。

机器视觉与自动化的结合

中国市场对机器视觉的需求在自动化升级过程中呈现出较大提升,尤其在电子制造和代工领域。

机器视觉与运动控制卡的结合对传统工业带来冲击,有望为机器视觉产品带来新的增长点。

工业控制领域的方案

提供运动控制和机器视觉结合的方案,利用PC+运动控制卡+机器视觉。这种方案在工业上已比较成熟,以PC为核心,通过开发平台和高级语言进行控制,同时使用机器视觉软件界面获取图像。

机器视觉产业的挑战与前景

随着全球制造业的不断升级和转型,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然而,机器视觉产业在取得显著进展的同时,也面临一些挑战。

首先,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是机器视觉产业的核心。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企业需要不断提升图像处理算法、人工智能模型以及硬件设备的性能。这对于公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投入庞大的研发活动可能需要长时间才能见到回报。

另一方面,机器视觉与运动控制卡的结合为传统工业带来了新的可能性。通过运动控制卡和机器视觉的协同作用,可以实现更高效、精准的工业自动化。然而,这也带来了对工程师的高要求,需要具备深厚的机器视觉和控制系统方面的知识。

在中国市场,机器视觉与自动化技术的融合将更加深入。特别是在电子制造和汽车工业等领域, 企业将更加迫切地寻求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的解决方案。随着国内工业的不断升级,机器视觉市场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未来,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将更加注重跨界合作。与其他先进技术如物联网、大数据等的融合,将为机器视觉开辟更广阔的应用前景。例如,机器视觉与物联网结合,可以实现智能制造中的物流追踪、产品质量监测等应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智能化解决方案。

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机器视觉市场逐渐崭露头角,成为国际机器视觉厂商的重要目标。这也表明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不仅仅停留在应用层面,而是积极参与到核心技术的创新和产业链的建设中。

  • 1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