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电基础知识】各逻辑运算符号盘点

初学数电,我一直不太记得各种逻辑符号,在这里为自学方便稍作盘点:

基本逻辑运算符:

复合逻辑运算符:

 一般老师,考试都建议使用第一行那种小方块带符号的,但是仿真软件一般使用第三行那种形式的。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电是指数字电路,是电子学中的一个重要分支领域。在数电中,我们研究和设计的是利用数字信进行信息处理和控制的电路系统。 数电基础知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二进制:数电中使用的最基本的数字系统是二进制。我们通过二进制来表示数据和信,二进制中只有0和1两个数字。 2. 逻辑门:逻辑门是数电中最基础的电路元件,用于实现逻辑运算。常见的逻辑门有与门、或门、非门等。不同的逻辑门通过组合可以构建出复杂的数字电路。 3. 布尔代数:布尔代数是数电设计的基础。它是一种数学方法,用于描述和分析逻辑关系。通过布尔代数,我们可以将逻辑函数转化为逻辑门的组合。 4. 组合逻辑电路:组合逻辑电路是指由逻辑门组成的电路,其输出仅取决于当前输入信的状态。组合逻辑电路可以用来实现各种逻辑功能,如加法、减法、乘法等。 5. 时序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是指输出不仅取决于当前输入信,还取决于过去输入信的状态。时序逻辑电路中引入了触发器等元件,用于存储和传输信息。 6. 数字信处理:数字信处理是利用数字电路对信进行处理和分析的方法。它可以实现滤波、频谱分析、数字编码等功能。 通过学习和掌握这些基础知识,我们可以理解数字电路的工作原理,并能够设计和实现各种数字电路系统。在实际应用中,数字电路被广泛应用于计算机、通信、控制等领域,对现代社会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