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0)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机器学习第七章贝叶斯分类器

EM算法的用途是用于参数估计,基本思想是通过两个步骤:E步(Expectation)和M步(Maximization)来进行计算,E步计算隐变量的期望,M步极大化似然函数来估计模型参数,直至收敛或达到预设迭代次数。P(cj|x) = P(浅白|cj)P(蜷缩|cj)P(清脆|cj)P(清晰|cj)P(平坦|cj)P(硬滑|cj)P(cj) / P(x)7.在朴素贝叶斯分类器的训练过程中,为了避免其他属性携带的信息被训练集中未出现的属性值抹“抹去”,在估计概率值时通常要进行“平滑”,常用。

2023-11-10 16:17:34 208

原创 机器学习第六章支持向量机

这意味着一些变量值对结果的影响降为0,就像删除它们一样 其中一些预测因子对应较大的权值,而其余的(几乎归零)由于它可以提供稀疏的解决方案,因此通常是建模特征数量巨大时的首选模型它任意选择高度相关特征中的任何一个,并将其余特征对应的系数减少到0 L1范数对于异常值更具提抗力。容易计算,可导,适合基于梯度的方法将一些权值缩小到接近0 相关的预测特征对应的系数值相似当特征数量巨大时,计算量会比较大 对于有相关特征存在的情况,它会包含所有这些相关的特征, 但是相关特征的权值分布取决于相关性。

2023-11-10 16:15:32 152

原创 机器学习第五章神经网络

答:感知机是二分类的线性分类模型,输入为实例的特征向量,输出为实例的类别(取+1和-1)。一遍后才对参数进行更新,其参数更新的频率低得多.但在很多任务中,累积误差下降到一定程度之后,进一步下降会非常缓慢,这时标准 BP 往往会更快获得较好的解,尤其是在训练非常大时更明显.早停:将数据集分成训练集和验证集,训练集用来计算梯度、更新连接权和阈值,验证集用来估计误差,若训练集误差降低但验证集误差升高,则停止训练,同时返回具有最小验证集误差的连接权和阈值。感知机的损失函数:所有误分类点到超平面的距离之和。

2023-11-10 16:12:09 209

原创 机器学习第四章决策树

后剪枝则是先从训练集生成一刻完整的决策树,然后自底向上地对非叶节点进行考察,若将该节点对应的指数替换为叶节点能带来决策树泛化性能的提升,则将该子树替换为叶节点。信息增益准则对可取值数目较多的属性有所偏好。后剪枝:先从训练集中生成一课完整的决策树,然后自底向上对非叶子节点进行考察,若将该节点对应的子树替换为叶子结点能带来决策树泛化性能的提升,则将该子树替换为叶节点。预剪枝:在决策树生成过程中,对每个节点在划分之前先进行估计,若当前节点的划分不能带来决策树泛化性能的提升,则停止划分,并将当前节点标记为叶节点。

2023-11-10 16:09:23 93

原创 机器学习第三章线性模型

在测试阶段,新样本将同时提交给所有分类器,于是我们会得到N(N-1)/2个结果,最终结果可通过投票产生,即把被预测的最多的类别作为最终的分类结果。一对多策略:每次见一个类的样例作为正例,所有其他类的样例作为反例来训练N个分类器,在测试时若仅有一个分类器预测为正类,则对应的类别标记便是最终的分类结果,如果有多个分类器预测为正类,则同常考虑个分类器的预测置信度,选择置信度最大的类别标记作为分类结果。如果给定数据集D中包含M个样本,对应有N个类别,请分析一对一和一对多策略的特点。11、给出线性模型的基本形式。

2023-11-10 16:07:56 37

原创 机器学习第二章模型评估与选择

然后,每次用k-1个子集的并集作为训练集,余下的那个子集作为测试集,这样就可以获得k组训练集/测试集,从而可以进行k次训练和测试,最终返回的是这k个测试结果的均值。4、对于二分类问题,可将样本根据其真实类别与学习器预测类别的组合划分为真正例(true positive,TP)、假正例(false positive,FP)、真反例(true negative,TN)和假反例(false negative,FN)四种情形,请画出分类结果的混淆矩阵。分别计算模型的精确率、召回率、F1值以及它们的宏平均和微平均。

2023-11-10 16:04:59 22

原创 机器学习第一章绪论

特征:特征是输入变量,反应事件或对象在某些方面的表现或性质,也称“属性”。简单的机器学习项目可能会使用单个特征,而比较复杂的机器学习项目可能会使用数百万个特征。1、机器学习的目标是使学得的模型能很好地适用于新样本,而不是仅仅在训练样本上工作得很好,学得模型适用于新样本的能力,称为_标签:标签是要预测的事物,即简单线性回归中的y变量。有时根据数据是否有标签,也把数据分为有标签数据和无标签数据。__,学习任务可以大致分为监督学习和无监督学习。2丶解释机器学习术语:什么时特征,什么是标签。1、如何定义机器学习?

2023-11-10 16:03:10 19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8-编程实现AdaBoost算法

【代码】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8-编程实现AdaBoost算法。

2023-11-10 16:00:07 26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7-实现拉普斯修正的朴素贝叶斯分类器

【代码】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7-实现拉普斯修正的朴素贝叶斯分类器。

2023-11-10 15:58:23 85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6-用线性核与高斯核训练支持向量机

【代码】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6-用线性核与高斯核训练支持向量机。

2023-11-10 15:56:34 42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5-编程实现误差逆传播算法(BP算法)

【代码】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5-编程实现误差逆传播算法(BP算法)

2023-11-10 15:53:36 88 1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4-编程实现基于信息增益进行划分选择的决策树算法

【代码】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4-编程实现基于信息增益进行划分选择的决策树算法。

2023-11-10 15:50:45 157 1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3-求解对数几率回归问题

【代码】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3-求解对数几率回归问题。

2023-11-10 15:48:04 40 1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2-使用梯度下降法训练多远线性回归模型

最终的数据散点图与损失变化图的3D图像无法呈现的问题:本电脑上装的matplotlib 3.6.2不能够显示3D图像,而3.4.3版本的可以,因此可以选择将该包的版本更换。另一种解决方法是将代码Ax = Axes3D(fig) 改为 Ax = fig.add_axes(Axes3D(fig)),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023-11-10 15:44:37 32 1

原创 机器学习与数据挖掘实验1-使用梯度下降法训练线性回归模型

记得自行导入数据文件data1.txt。

2023-11-10 15:40:31 43 1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五 三维造型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五 三维造型

2023-05-15 09:37:45 245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四 图形基本变换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四 图形基本变换

2023-05-15 09:35:32 154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三 基本图形生成算法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三 基本图形生成算法

2023-05-15 09:33:53 440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二 OpenGL中的图形绘制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二 OpenGL中的图形绘制。

2023-05-15 09:24:10 402

原创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一 实验环境的熟悉

计算机图形学——实验一 实验环境的熟悉

2023-05-15 09:22:03 116

原创 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实验2.2 Android用户界面

另外还需要修改真值文件,比较简单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同时还要添加头像图片(我的命名为a,b,c,d;好像不能使用纯数字来命名,具体不太清楚,大家可以自行尝试)。

2023-05-12 11:27:00 131

原创 移动应用开发技术——实验2.1 Android用户界面

真值文件就不放了,大家自己写一写吧,很简单的。

2023-05-12 11:16:00 137

原创 汇编语言分支循环结构程序练习

(1)通过编制包含分支、循环结构的程序,练习汇编语言综合编程方法。 (2)练习在 Debug 状态下调试程序的方法。

2022-11-15 12:24:31 276

原创 二重积分的最大值

二重积分已知被积函数要确定积分区域使积分最大,只需要找出使被积函数≥0的积分区域即可。

2022-05-15 14:37:33 2880

原创 输入数据包含多个测试实例,每个测试实例的输入只包含一个正整数n(1<=n<=30),表示将要输出的杨辉三角的层数。

#include<stdio.h>int main(){int a;int x[30][30];while(scanf("%d",&a)!=EOF){ x[0][0]=1; x[1][0]=1; x[1][1]=1; x[2][0]=1;x[2][1]=2;x[2][2]=1; for(int i=3;i<30;i++){ for(int j=0;j<=i;j++){ if(j==0||j==i)...

2021-12-03 18:21:06 3500

原创 输入一个字符串,判断其是否是C的合法标识符。

#include<stdio.h> int main(){int a,b,c;char x[100][100];while(scanf("%d",&a)!=EOF){ getchar(); for(int i=0;i<a;i++){ gets(x[i]);} for(int i =0;i<a;i++){ c=1;for(b=0;x[i][b]!=...

2021-12-03 00:21:01 1278

原创 假设一个班有n(n<=50)个学生,每人考m(m<=5)门课,求每个学生的平均成绩和每门课的平均成绩,并输出各科成绩均大于等于平均成绩的学生数量。

#include<stdio.h> int main(){ int n,m,sum,a; int j,k; int x[50][5]; double y[50]; double z[50]; while(scanf("%d%d",&m,&n)!=EOF){ for(int i=0;i<m;i++){ for( a=0;a<n;a++){...

2021-12-02 18:57:28 3329

原创 海选女主角

#include<stdio.h> int f(int x){ if(x<0){x=-x;} return x; } int main(){ int n,m; int max; int j,k; int x[100][100]; while(scanf("%d%d",&m,&n)!=EOF){ if((m*n)==0){br...

2021-12-01 23:53:28 172

原创 发工资咯 财务处的小胡老师最近就在考虑一个问题:如果每个老师的工资额都知道,最少需要准备多少张人民币,才能在给每位老师发工资的时候都不用老师找零呢?这里假设老师的工资都是正整数,单位元,人民币一共有1

#include<stdio.h> int main(){ int n,s=0,m; int x[100]; int b,sum; while(scanf("%d",&n)!=EOF){if(n==0){break;} sum=0; s=0; for(int i = 0;i<n;i++){ scanf("%d",&x[i]); ...

2021-12-01 23:19:21 564

原创 数据的交换输出

输入n(n<100)个数,找出其中最小的数,将它与最前面的数交换后输出这些数。#include<stdio.h>int main(){int m,a;int i=0,n;int x[100];while(scanf("%d",&n)!=EOF&&(n!=0)){ for(i=0;i<n;i++){ scanf("%d",&x[i]); if(i==0){ m...

2021-11-30 23:01:48 24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