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驱动低成本双目VR摄像头

觅得一款低价的双目VR摄像头,如图,该摄像头的输出图像格式是yuyv格式

淘宝店 猛男电子 也有卖 40来块钱一个吧,真的很低成本了呜啊呜啊

       官方的上位机如图,只能在windows下使用,USB口插入摄像头可以读取到单目图像、VR图像和双目图像,下面有4个切换模式的按键

        

      该摄像头支持UVC协议,在linux下默认只能读取单目的图像,因此需要模拟上位机的切换模式按键给双目摄像头发送数据。

      树莓派中可以通过uvcdynctrl命令给发送数据来切换摄像头的模式。

      树莓派中需要安装uvcdynctrl,执行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uvcdynctrl

     安装完成后并把uvcdynctrl命令写成shell脚本来实现四个模式的切换。切换成双目模式的脚本内容如下,video0为摄像头,可根据实际改动。最后一行中用0x0100,0x0200,0x0300,0x0400指令分别可以切换到左单目,右单目,红蓝模式,双目模式。

uvcdynctrl -d /dev/video0 -S 6:8  '(LE)0x50ff'

uvc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