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轻松解决求总线带宽问题

总线宽度为32bit,时钟频率为200MHz,若总线上每5个时钟周期传送一个32bit的字,则该总线的带宽为()MB/S。

2024-04-28 11:18:16 96

原创 2014年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下午真题

超市设有计划部、财务部、销售部等多个部门,每个部门只有一名部门经理,有多名员工,每个员工只属于一个部门。得到供应商的供应量,将原材料数量记录在库存表中,在采购订单表中标记已完成采购的订单。根据销售订单以及库存的披萨数量,制定披萨生产计划(包括生产哪些披萨、生产顺序和生产量等),并将其保存在生产计划表中。根据生产计划和配方表中的披萨配方,向库存发出原材料申领单,将制作好的披萨的信息存入库存表中,以便及时进行交付。)超市信息包括:超市名称、地址、经理和电话,其中超市名称唯一确定超市关系的每一个元组。

2024-04-26 21:24:28 722 1

原创 2014下半年软件设计师上午真题+答案+解析

我们再来看资源分配图如何化简,化简的方法是:先看系统还剩下多少资源没分配,再看有哪些进程是不阻塞(“不阻塞”即:系统有足够的空闲资源分配给它)的,接着把不阻塞的进程的所有边都去掉,形成一个孤立的点,再把系统分配给这个进程的资源回收回来,这样,系统剩余的空闲资源便多了起来,接着又去看看剩下的进程有哪些是不阻塞的,然后又把它们逐个变成孤立的点。图中P3是不阻塞的,故P3为化简图的开始,把P3孤立,再回收分配给他的资源,可以看到P1也变为不阻塞节点了,故P3、P1、P2是可以的。),也即显示器可以显示的颜色数。

2024-04-26 21:23:30 820 1

原创 轻松搞定八种软件开发模型(简单明了)

(1)流水线式开发,开发的各个阶段比较清晰,按阶段划分检查点比较严谨。(2)当前一阶段完成后,只需要关注后续阶段。

2024-04-26 20:37:51 498 1

原创 一次性解决软件设计师单双缓冲区花费时间问题(包会)

这道题的关键是求出每个缓冲区读入盘块的间隔时间,间隔时间x9再加上最后一轮的时间求和。

2024-04-26 19:11:46 193 1

原创 软件设计师PV操作相关考题(简单易懂,包会)

并设置6个信号量S1、S2、S3、S4、S5和S6,且S3和S6的初值都为0。S2、S4的初值分别为(D)。的过程中被释放,B1能存放n件半成品,也就是说B1能取n次半成品,取一次释放一次信号量,那么最多能释放n个信号量,那么S2初值为n。这两个过程中都是先申请等操作完再马上释放,显然是互斥信号量,初值为1,因为每次只能处理一个请求。题目很长,但是大部分都是在复述图上的内容,所以我们要提取有用的信息,例如。A.分别为同步信号量和互斥信号量,初值分别为0和1。B1可存放n件半成品,B2可存放m件产品,

2024-04-26 16:50:37 229 1

原创 快速掌握5种常见软件开发方法(简单明了,看完就会)

结构化方法是一种面向数据流的开发方法。按照系统中数据处理的流程,用数据流图来建立系统的功能模型,从而完成需求分析工作。结构化方法总的指导思想是自顶向下、逐层分解。其基本原则是功能的分解与抽象。特别适合于数据处理领域的问题,但是不适合解决大规模、特别复杂的项目,且难以适应需求的变化。

2024-04-26 15:21:43 210 1

原创 关于内存编址中存储容量的计算(简单易懂)

H表示的是16进制,在16进制中,A = 10,B = 11,C = 12,D = 13,E= 114 ,F=15。所以我们可以这样求这道题的存储容量:DABFFH - B3000H + 1,可以看到DABFFH最后两个字母是FF,加一就进位了,所以我们先算。本题是按字节编码,因此一个存储单元的容量为1B,也就是一个字节。设b为较大的数,a为较小的数,那么公式就是 b+1-a;例如1到10之间数字的个数是10,2到10之间数字的个数是9,二进制数转10进制算出来是。所以答案就是159KB。

2024-04-26 14:46:36 202 1

原创 定长编码以及Huffman编码相关考题

已知一个文件中出现的各字符及其对应的频率如下表所示。若采用定长编码,则该文件中字符的码长应为()。若采用Huffman编码,则字符序列“face”的编码应为()第一个空:这里有abcdef六个字符,那么m=6,显然n只有为3时满足条件。若码长为n,一个二进制能用0和1表示两个字符,那么n个二进制位能表示的字符个数为。此时可见f的编码是1100,a是0,c是100,e是1101。设文件中出现的字符个数为m,要使编码能表示出m个字符,则有。第二个空:根据题目给的频率来构建Huffman树。

2024-04-26 10:12:46 126

原创 三段式搞定KMP算法so eazy

三段式搞定KMP算法,简单易懂

2024-04-25 20:49:18 396 1

HarmonyOS应用开发者高级认证题库(覆盖99%考题)

HarmonyOS应用开发者高级认证题库(包过)

2024-04-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