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信号简介

USB_DM   USB Data Minus  USB数据负信号     即D-

USB_DP   USB Data Positive USB数据正信号    即D+

USB_ID    当用作OTG的时候用到该信号,检测ID脚状态高低,判断是主还是从设备。

USB信号为一种差分总线

 

        USB的DM、DP有时候会接上拉电阻。这是为什么。

        因为在USB中有Host 和 Device之分,在Host端,D+、D-信号各接一个15Kohm的下拉电阻。而在device端,就有高速和低速的区别。usb1.0, 1.1,2.0协议中都有定义高低速设备以满足不同情况的需求,这些在硬件上的区别就是:

        1.高速设备:D+上接一个1.5k的上拉电阻,D-则不接。

        2.低速设备:D-上接一个1.5k的上拉电阻,D+则不接。与高速设备相反。

        高速和低速Device插入Host时的区别:

        a.高速设备D+被拉高,D-则不变

        b.低速设备D-被拉高,D+则不变

        这个上拉过程需要时间,在这段时间内,Host检测到该信号,即可判断有设备plug in。根据检测到的信号,判断是高速还是低速设备。

       

        USB OTG检测原理:

        USB OTG标准在完全兼容USB2.0标准的基础上,增添了电源管理(节省功耗)功能,它允许设备既可作为主机,也可作为外设操作(两用OTG)。USB OTG技术可实现没有主机时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例如:数码相机可以直接与打印机连接并打印照片,手机与手机之间可以直接传送数据等,从而拓展了USB技术的应用范围。在OTG中,初始主机设备称为A设备,外设称为B设备。也就是说,手机既可以做外设,又可以做主机来传送数据,可用电缆的连接方式来决定初始角色(由ID线的状态来决定)。
USB OTG接口中有5条线:    

   2条用来传送数据(D+ 、D-);   

  1条是电源线(VBUS);       

  1条则是接地线(GND)、

  1条是ID线。

  ID线---以用于识别不同的电缆端点,mini-A插头(即A外设)中的ID引脚接地,mini-B插头(即B外设)中的ID引脚浮空。当一个带有USB OTG接口的C设备检测到接地的ID引脚时,表示默认的连接的是A设备(即A是主机,C是外设),而检测到ID引脚浮空的设备则认为是B设备(B是外设,C是主机)。

 

         USB OTG(on the go),即既可以成为Host,又可以做为Client

         一般做为Client接受PC传输数据。当做为Client时,USB_ID基本是悬空的(内部有上拉)。

         如果侦测到USB_ID被拉低,就认为是做为Host,向外输出。所以需要外部Client设备将USB_ID拉低。

        

 USB OTG功能是需要用到ID脚的

(1)、做Master时,CPU的ID脚要LOW;

(2)、做slave时,CPU的ID叫要HIGH,

 

 

 

 

  • 2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