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实例】igraph — 网络分析与可视化包(1)

作者简介: 本文作者系大学统计学专业教师,多年从事统计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在随机过程、统计推断、机器学习领域有深厚的理论积累与应用实践。

igraph是一套用于网络分析与可视化的r包,它以高效、便捷、使用简单的特点在网络分析研究中广泛采用。igraph可以在R环境下免费下载安装,目前也有Python实现的igraph. 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igraph包进行基础的网络分析与可视化。

1. igraph 网络

首先,清除R环境里的所有对象后,加载igraph包。

# Remove all the objects we created so far.
rm(list = ls())
library(igraph) 

1.1 产生一个网络

我们产生一个有3个结点的无向图。它的结点用1, 2, 3表示,边分别是1–>2, 2–>3, 3–>1.

g1 <- graph( edges=c(1,2, 2,3, 3, 1), n=3, directed=F ) 
# A simple plot of the network
plot(g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1是一个igraph对象。现在,我们生成一个10结点的有向图。

g2 <- graph( edges=c(1,2, 2,3, 3, 1), n=10 )
plot(g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g3 <- graph( c("John", "Jim", "Jim", "Jill", "Jill", "John")) 
  • 8
    点赞
  • 6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