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E下载到FPGA内的文件格式

      有bit、mcs、bin,三种用法不同 bit主要是下载后直接调试,重新上电需再次烧写  mcs是flash加载,下载完成后需重新上电且不必再次烧写,bin是内核加载  一般都是默认生成的bit文件,bin文件生成是在ISE里property里勾选的 。 mcs则是由下载工具生成的,可以用IMPACT来生成。
      下面是对IMPACT软件的介绍:

iMPACT支持4种下载模式:边界扫描,从串模式、SelectMap模式以及Desktop配置模式。从串模式是一种常用配置电路,可用USB口或并口完成配置。SelectMap模式是一种并行配置模式,速度快,但需要使用多个信号管脚。Desktop模式是一种高速配置模式,可配置FPGA、 PROM以及SystemACE,但需要专用的硬件设备。在实际中,由于边界扫描模式标准统一、设备简单,且可通过JTAG链路配置FPGA、CPLD以及PROM,使用最为广泛。因此本节主要基于边界扫描模式来介绍IMPACT的使用方法。 当设计完成后,ISE调用BitGEN程序把布局布线后的.ncd文件转化成.bit文件,包括了配置数据和配置指令。如果使用JTAG模式,可直接将.bit文件通过iMPACT文件配置到FPGA芯片中。如果要用其它模式配置FPGA,则需要通过iMPACT进行格式转化,生成.mcs、.exo 以及.hex等文件格式,表M对常用的配置文件进行比较和说明。

表5-19 常用的Xilixn FPGA配置文件格式列表

对于FPGA器件,iMPACT能够直接将.bit位流文件下载到芯片中,或者将其转换为PROM器件的EXO/MCS文件格式,并下载到PROM芯片中。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