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级解决方案,平安给深圳的智慧工具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深几度·城市精神系列】

撰稿|刘子岚

编辑|吴俊宇

「摘要:一系列改变都要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体系架构开始——由基础设施架构、数据融合架构、领域应用架构、标准评价架构、建设运营架构及发展环境架构这几个方面组成。」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国内外特殊环境下正在成为智慧城市的竞赛场。

疫情背景让一批城市加速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新基建和5G的加速让各地大规模展开智慧城市建设;
疫情加速城市管理带入精细化治理时代:人工智能的应用,让的安检等待时间缩减一半;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的电网AI巡检,效率提升数十倍……

这一系列改变都要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体系架构开始——由基础设施架构、数据融合架构、领域应用架构、标准评价架构、建设运营架构及发展环境架构这几个方面组成。

目前各个ICT、互联网厂商在云与信息化基础设施上投入了极大的力度,智慧城市的骨架正在隐隐成型。

不过,智慧城市需要“骨架”更需要血肉。

所谓“血肉”指的正是能够用于市民日常生活的产品,它在人们生活之中有着非常明确的感知,而且和手机相连,能够极大程度丰富人们的生活。

传统条块化管理形成的数据壁垒,是智慧城市建设中普遍面临的阻碍。然而,我们却可以发现,深圳似乎在打破这种壁垒。

深圳的开放、包容,都在智慧城市建设的落地过程中展现了。可以说,深圳是这次2020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的代表性案例之一。

01

平台化的架构

城市管理是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

目前各种资源集中于城市,城市管理随着城市的复杂性也呈现出多维度、多结构、多层次、分系统的复杂特征。

只有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市管理、改善服务质量,才能提高政府公共管理服务水平,提高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