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A软件互转】PADS转Allegro

1.      使用pads软件打开PCB文件,然后执行菜单命令:File->Export->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保存”。然后按下图设置后点击“OK”按钮,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一个前面保存的asc文件;如果点击OK后有弹出其它提示就点击“确定”就好了。

  

2.      使用allegro打开一个空的PCB文件,然后执行菜单命令:File->Import->CAD Translators->PADS,弹出如下对话框:

PADS ASCII input file:选择前面由PADS保存的asc文件(建议放在brd当前目录下);

Output Design:转换后输出的brd文件的命名及保存路径,此项无需选择,会根据PADS ASCII input file的选择自动定义;

Options File:选择allegro安装目录下cadence/SPB_16.6/tools/pcb/bin/pads_in.ini文件;

注意:文件和路径中都不能有非法字符或空格存在,否则会转换失败!

Show options dialog:勾选此选项后,点击”Translate”按钮后可对转换后2D Line、铜箔、text、封装丝印框、焊盘以及过孔对应到allegro的层面进行设置,同时还可以设置转换后焊盘阻焊和钢网的外扩值,钢网默认与焊盘一致,阻焊默认比焊盘大4mil,还可以设置是否创建动态铜箔,是否生成泪滴。如下图所示:

如果没有勾选Show options dialog选项,点击”Translate”按钮后就不会弹出以上图片的设置界面,而是直接进行转换。

3.      设置完成后点击“OK”按钮开始进行转换,转换完成后会在前面设置的ASCII input file定义的路径下生成brd文件,此文件便是转换完成后的allegro文件了;

4.      如果转换后发现有的封装的丝印框丢失了,则需要在PADS上将对应的封装的丝印框改到TOP层去,然后保存,再导出asc文件后重新转换。或者试试在PADS上查看该类封装的丝印框所在的层面,然后在转换设置里面将对应的封装的丝印框的层面对应到allegro的封装丝印框的层面去,然后再进行转换。以下是在PADS上将封装的丝印框修改到TOP层面的详细操作:

1)      在PADS上右键选择“Select Components”,然后点击需要编辑的器件,然后再右键选择“Edit Decal”,进入封装编辑界面后右键选择“Select Shapes”,然后框选整个封装的丝印框,再右键选择“Properties”,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将Layer层改为TOP,然后点击OK。

2)      然后关闭封装编辑界面(点击右上角的X),回到PCB界面上,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All”按钮,将修改更新到所有此类封装的器件上。

再保存PCB文件即可!

5.      如果转换后出现网络丢失和没有器件位号的情况,则需要在转换前,先将allegro的库路径设置到当前的工作目录下,然后再重新进行转换,这样转换后的网络和位号就不会丢失了;(注意:软件的转换原理图是:根据asc文件在当前目录下生成allegro第三方网表和封装库,然后导入第三方网表、布局和布线等信息而完成转换的,这跟allegro导入网表是一样的,需要先指定库路径和网表路径,否则转换的时候软件就找不到网表文件以及封装库,网表导不进去转过去网络和器件位号自然就没有了!)

6.      PCB转换完成后,接下来的工作便是处理封装。需要处理的事项主要以下几点:

1)      Pad重新命名。玩过PADS转Allegro的朋友都知道,每个板子转过来的封装的焊盘名称都是pad1、pad2、pad3···,如果同一个项目需要同时提取到多个PADS文件里面的封装,那么转换后不同文件里面的封装的焊盘命名就可能相同,这样的封装用在同一个项目里面就会导致相同名称的焊盘被替换掉,造成封装焊盘出错,为避免这种隐患的存在,建议转换后对焊盘进行重新规范命名。焊盘命名可以根据焊盘的类型以及尺寸进行命名,这部分的工作量是最大的,得手动一个一个焊盘去处理,当然有这方面的skill就方便多了,一个命令就可以批量自动规范处理完;

2)      异形焊盘处理。异形焊盘转换后会丢失,焊盘会PACKAGE GEOMETRY\SILKSCREEN_TOP的一块铜箔。因此,需要对有异形焊盘的封装里面的异形焊盘进行处理:可以打开该封装,然后根据丝印层的shape进行zcopy到TOP层走线层去,然后以该shape上的焊盘的中心点坐标将TOP层的shape导出sub-drawing,然后新建一个shape symbol封装,以0 0点坐标导入该shape即可完成该shape symbol的制作,而阻焊的shape symbol可以直接利用zcopy直接对shape进行外扩即可。当然这部分的处理有skill也可以利用skill进行处理;

3)      封装各个层面文字的添加(丝印层、装配层和value层)。如下图,转过来的封装里面只有RDF DES\SILKSCREEN_TOP和RDF DES\ASSEMBLY_TOP层的文字,可以根据需要或自己的规范重新添加每个层面的文字。此部分需要逐个编辑每个封装,有skill的话就方便点,可以让程序对整个库批量自动处理,没有skill的话可以将各个层面的文字导出一个sub-drawing,然后逐个处理的时候直接导入sub-drawin,适当提高效率。

如下图,自己重新添加的文字:

4)      如果是使用15.x版本导入的pads,则还需要对椭圆形的钻孔焊盘进行处理,因为15.x的转过来的椭圆形钻孔会变成圆形的,16.x的就不会。15.x的需要根据PADS上椭圆形钻孔焊盘的尺寸新建好焊盘后在封装里面替换该焊盘。

5)      PLACE_BOUND_TOP高度添加,这个不一定需要做的,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如果后期需要导出3D结构文件,那么器件的高度信息就必须在封装里面的PLACE_BOUND_TOP中加进去,如果没这个需求或封装规范没这个限制要求可以不做处理;

6)      如果是在转换的PCB基础上做设计,为保证设计得正确性,需要再更新一下网表,以防转换过来的PCB有网络或者器件丢失的情况。

7.      如果转过来的PCB出现叠孔的问题,则执行下菜单命令:Tools->Database Check->全部勾选后点击“Check”按钮运行下即可;

8.      如果转过来的PCB有的走线与焊盘或走线与过孔有一点点误差而没连接上,可以执行下图菜单命令跑一下!

  • 10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llegro 17.4 是一个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而PADS 是另一种EDA软件。如果要将设计从 Allegro 17.4 换到 PADS,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 Allegro 17.4 软件并导出设计文件。在 Allegro 17.4 中,选择"导出"或"保存为"选项,将设计文件保存为 PADs 支持的格式。常见的格式包括PADS Layout文件(.pcb)、PADS ASCII文件(.asc)等。选择合适的格式并保存设计文件。 2. 打开 PADS 软件并导入设计文件。在 PADS 中,选择"导入"或"打开"选项,找到并选择之前保存的 Allegro 设计文件。PADS 将自动加载并Allegro 的设计文件。 3. 检查换后的设计。完成换后,检查设计是否与 Allegro 的原始设计相同。确保零件、信号和封装等元素都被正确地换和映射到 PADS 中。 4. 重新布局和优化设计(可选)。由于 AllegroPADS 是不同的EDA软件,设计中的一些元素和选项可能需要重新布局和优化。根据实际设计需求,在 PADS 中重新调整元件位置、优化布线、添加或修改信号规则等。 5. 保存并导出 PADS设计文件。完成设计的修改后,在 PADS 中选择"保存"选项,保存为 PADS 文件格式,并确保保存的文件与布局相一致。可以选择在 PADS 中导出其他常见的文件格式,如Gerber文件或NC文件等,以用于制造和生产。 总而言之,将设计从 Allegro 17.4 换到 PADS 需要使用 Allegro 软件导出设计文件,然后使用 PADS 软件导入并进行换。在换后,可能需要进行一些手动调整和优化,然后保存并导出换后的设计文件。这样就完成了 AllegroPADS 的换过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