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3资源格式分析(仅用于学习和技术研究)(一)

   这几天在玩剑三,突然兴趣来了,想要分析剑3的资源打包格式。在资源分析和逆向方面原来偶尔也干过,
不过总体来说还是处于菜鸟阶段,这篇文 章希望和其他有兴趣的兄弟分享下这几天的经历,仅仅作为技术研究。


一、安全保护

  一般来说,很少有游戏的资源格式可以直接通过分析资源文件本身得到答案,大部分难免要静态逆向、动态调试。
无论是静态逆向还是动态调试,首先 需要知道当前exe和dll的保护情况,用peid查看,发现只有gameupdater.exe 用upx加壳了。不太明白金山为什么对客户端没有加壳。
其实我并不关心gameupdater.exe 是否加壳,毕竟要动态分析的目标是JX3Client.exe ,要动态调试JX3Client.exe,首先要解决启动参数问题。

二、启动参数

  如果直接启动JX3Client.exe,JX3Client.exe会直接退出,并启动gameuodater.exe,然后通过 gameupdater.exe启动JX3Client.exe。
这种启动方式会影响动态调试,所以首先我需要找出JX3Client.exe的 启动参数。打开IDA逆向,转到启动处,汇编代码如下:

start proc near
call    ___security_init_cookie
jmp     ___tmainCRTStartup
start endp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