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上推荐 之 逻辑回归模型与GBDT+LR(特征工程模型化的开端)

1. 前言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 我们已经步入了一个信息过载的时代,这个时代,无论是信息消费者还是信息生产者都遇到了很大的挑战:

  • 信息消费者:如何从大量的信息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信息?
  • 信息生产者:如何让自己生产的信息脱颖而出, 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

为了解决这个矛盾, 推荐系统应时而生, 并飞速前进,在用户和信息之间架起了一道桥梁,一方面帮助用户发现对自己有价值的信息, 一方面让信息能够展现在对它感兴趣的用户前面。 推荐系统近几年有了深度学习的助推发展之势迅猛, 从前深度学习的传统推荐模型(协同过滤,矩阵分解,LR, FM, FFM, GBDT)到深度学习的浪潮之巅(DNN, Deep Crossing, DIN, DIEN, Wide&Deep, Deep&Cross, DeepFM, AFM, NFM, PNN, FNN, DRN), 现在正无时无刻不影响着大众的生活。

推荐系统通过分析用户的历史行为给用户的兴趣建模, 从而主动给用户推荐给能够满足他们兴趣和需求的信息, 能够真正的“懂你”。 想上网购物的时候, 推荐系统在帮我们挑选商品, 想看资讯的时候, 推荐系统为我们准备了感兴趣的新闻, 想学习充电的时候, 推荐系统为我们提供最合适的课程, 想消遣放松的时候, 推荐系统为我们奉上欲罢不能的短视频…, 所以当我们淹没在信息的海洋时, 推荐系统正在拨开一层层波浪, 为我们追寻多姿多彩的生活!

这段时间刚好开始学习推荐系统, 通过王喆老师的《深度学习推荐系统》已经梳理好了知识体系, 了解了当前推荐系统领域各种主流的模型架构

  • 35
    点赞
  • 4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