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教程之DEM应用——水文分析

ArcGIS教程之DEM应用——水文分析

发布时间:2018-01-17 版权:

 

相关教程:

DEM之坡度坡向分析

Arcgis下DEM水文分析(二) 

第一步:需要的工具

      1. BIGEMPA地图下载器(全能版已授权)  下载地址:http://download.bigemap.com/bmsetup.rar

      2. Global Mapper 14.     下载地址:Global Mapper 14.1汉化版.rar

      3. ARCGIS下载地址:http://www.bigemap.com/helps/doc2018011754.html

第二步骤:通过BIGEMAP下载高程数据

       1. 启动BIGEMAP地图下载器软件,查看左上角是否显示【已授权:所有地图】,如果没有该显示,请联系我们的客服人员。如下图所示:

aba.png

       2. 选择左上角属性选项,选择【高程】,如下图:

gc142.png    

    3. 选在你要的区域,双击下载,如下图所示:

gcc1.png

      4. 选择下载的级别,建议尽量下载16级的,16级为最好级别。如果16级不能勾选,请选择下载小一点的范围,高程为矢量数据,超过20M大小&#x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arcgis水文分析实战教程(10)是继续介绍水文分析的实践操作。在这一教程中,我们将涉及到下水道网络分析和泛滥分析两个重要的水文分析技术。 首先是下水道网络分析。下水道网络分析是指通过对下水道系统进行建模和分析,来评估城市排水系统的性能和效能。在arcgis中,我们可以使用ArcHydro扩展进行下水道网络分析。首先,我们需要导入相关数据,如地形数据、水流数据和下水道数据。然后进行网络建模,将这些数据呈现为网络。接下来,我们可以进行一系列的网络分析,如路径分析、断面分析和水头分析。通过这些分析,我们可以评估下水道网络的流量和水力特性,从而优化排水系统的设计和运营。 其次是泛滥分析。泛滥分析是指通过模拟洪水的发生和传播过程,来评估洪水对区域内不同地点的影响。在arcgis中,我们可以使用Flood模型进行泛滥分析。首先,我们需要导入相关数据,如地形数据、雨量数据和土地利用数据。然后进行模型配置,设置洪水发生的条件和参数。接下来,我们可以进行洪水模拟,观察洪水的传播范围和深度。通过这些分析,我们可以评估洪水的潜在风险,并制定相应的防洪措施和应急预案。 总之,arcgis水文分析实战教程(10)通过介绍下水道网络分析和泛滥分析两个实用的水文分析技术,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水文学知识。通过这些技术,我们可以对城市的排水系统进行优化设计,并评估洪水的潜在影响,从而提高城市的水资源管理和应急响应能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