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芯片原理

一、在系统中的位置

基带(baseband)

 基带的作用有三个:

1、队列包的管理

2、调试解调

3、CSMA/CA机制

CSMA/CA的全称是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 with Collision Avoidance,即载波侦听多路访问/冲突避免。

各个wifi芯片都是都在同一个频段,独立自主地决定什么时候发,什么时候收。各个wifi节点之间如何避免发生碰撞是wifi芯片的重要一部分。基本原理就是“说”之前先“听”,即:一直在听信道的空闲情况,如果监听到信道要空闲一段时间了,而恰好自己有数据要发送,就会瞅准实际,把自己要发送的内容发送给目标wifi节点。

1、LBT,如果信道被占用,发送者不能发送数据

2、接收者收到数据包后,要立马回复应答,从而告诉其他监听者该信道被释放。

3、如果监听到信道被释放,发送者也不能立即发送数据,必须等待一个随机值。防止所有的发送者在都同时立马发送。

4、如果自己发送的时候,监听到了其他的wifi节点的发送,那么可能是其他节点没有听到自己正在发送,这个时候自己也要等待一个随机值后在启动发送。

5、如果想占用一个信道,有两种方式:直接taking和RTS\CTS机制。

发送者想发表一个长篇大论,段落之间不想被打断,发送者就会给接受者发送这个request to send,说明自己的计划,接受者确认后回复一个clear to send。其他的wifi节点也会听到这个声明,不再占这个信道。

射频模块(RF)

ref:

https://github.com/open-sdr/openwifi

一次把WiFi原理、WiFi芯片和开源芯片openwifi说透!_哔哩哔哩_bilibili

802.11协议精读2:DCF与CSMA/CA - 知乎

开源Wi-Fi芯片/FPGA设计以及背后的中国开发者 - 知乎

OpenOFDM: Synthesizable, Modular Verilog Implementation of 802.11 OFDM Decoder — OpenOFDM 1.0 documentation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roadcom WiFi芯片培训是指为了提高工程师的技术能力,使其熟悉和掌握Broadcom WiFi芯片的使用、开发和维护等相关知识而进行的培训活动。 首先,培训将从介绍Broadcom WiFi芯片的基本概念开始,包括其工作原理、硬件规格和功能特点等方面。工程师将了解到WiFi技术的发展历程以及相关标准和协议,进一步了解这一领域的前沿和趋势。 其次,培训将深入研究Broadcom WiFi芯片的应用。工程师将学习如何在不同的平台上使用这些芯片,包括电脑、手机、智能家电等。他们将学习如何进行软硬件开发,如何优化WiFi性能,提高连接速度和稳定性等。另外,工程师还将学习如何解决常见的WiFi问题,如信号干扰、网络安全等。 此外,培训还将涵盖Broadcom WiFi芯片的维护和故障排除。工程师将学习如何定期进行芯片的维护和更新,以确保其性能和安全性。同时,他们还将学习如何诊断和解决常见的WiFi故障,如连接不稳定、断网等问题。 最后,培训还将提供实践操作的机会,让工程师亲自动手操作和调试Broadcom WiFi芯片。通过实际的项目案例和实验,工程师将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这些芯片的应用和调试技巧。 总而言之,Broadcom WiFi芯片培训将提供全面的知识和技能,使工程师能够熟练应用和开发相关产品,并能够解决WiFi相关的问题和故障。这将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提升产品质量和用户体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