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概率论

去年,包括今年刚开始看的一些算法、机器学习的一些书,提到的一些公式,感觉似懂非懂,之前大学老师教的知识全都还给老师了,这周开始早上早点来公司,抽半小时开始从概率论的一些基础学起,学了两、三天了,结合一些相关视频,慢慢对一些公式也熟悉起来。

想要学好后面的机器学习,还是不要操之过急,先从基础复习起来,之前大学的知识点慢慢捡起来吧。每天学一点

今天看公式,提到了贝叶斯公式、全概率公式

1、全概率公式

讲全概率之前,提到了完备事件

什么是完备事件?

若事件A1 U A2 U A3....UAn=Ω, AiAj =空,1<=i != j <=n

则称事件A1,A2,....An是一组完备事件组

全概率公式

A1,A2,....An是完备事件组,且P(Ai)>0, i=1,2,...n

则:P(B)=P(A1B)+P(A2B)+P(A3B)+....+P(AnB)

P(B)  =  \sum_{i=1}^{n} P(Ai)P(B|Ai)

2、贝叶斯公式

所谓贝叶斯公式,是指当分析样本大到接近总体数时,样本中事件发生的概率将接近于总体中事件发生的概率。是概率统计中的应用所观察到的现象对有关概率分布的主观判断(即先验概率)进行修正的标准方法。公式如下:

P(A|B)=\frac{P(B|A)P(A)}{P(B)}

注:P(A):没有数据的支持下,A发生的概率,也叫先验概率

注:P(A|B):在数据B的支持下,A发生的概率,也叫后验概率

注:P(B|A):给定某参数A的概率分布:也叫似然函数

该公式又可写为:

P(Bi|A)=\frac{P(A|Bi)P(Bi)P(Bi)}{\sum_{j}^{P(A|Bj)P(Bj)}}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