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校园网后登不上图书馆里的SCI等网站问题

问题描述

默认浏览器为chrome,在宿舍连接网络后,尝试通过图书馆中的链接登录SC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及,打开文献中的参考文献原文地址时,也打不开。

解决路线

最后解决后觉得自己挺蠢的,但太有意思了,觉得记下来好点。

  • 首先分别尝试了插网线、连WIFI、连手机热点并挂VPN。
    没有解决
  • 然后去图书馆连图书馆WIFI。
    没有解决
  • 改图书馆的DNS
    没有解决
  • 问同学能不能登录。
    得知在宿舍的同学可以登录,也就是不是宿舍网的问题,而是我电脑的问题。
  • 为了进一步确认是不是我电脑问题,我用手机尝试登录了一下。
    可以登录,证明了确实只是我电脑的问题,而不是哪个地方的网络的问题。
  • 尝试Microsoft Edge 打开
    可以打开。于是就可以锁定成不是网络问题,也不是我电脑网络配置的问题,而是Chrome的问题。
  • 发了会呆后想到了扩展程序。发现有个插件是打开的,关掉之后重新尝试。
    问题解决!

解决方案

关掉插件即可。这个插件原理我不太清楚,但是可以浏览Youtube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8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Zotero是一款非常强大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可以方便地进行文献的收集、整理和引用。但是,有很多用户反映Zotero无法抓取Sci-Hub网站的文献,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需要明确的是,Sci-Hub网站自身就存在一定的法律风险,因为其提供的文献均为未经授权的资源,所以大多数学术出版社都对其采取了封锁措施。为了追求方便和效率,一些用户选择通过Sci-Hub获取文献,但这也意味着在技术和法律层面上都存在一定的障碍。 其次,Zotero作为一款优秀的参考文献管理工具,也有其自身的设计原则和技术限制。在设计Zotero时,开发团队并没有考虑到Sci-Hub这种非授权文献获取平台的存在,因此并没有对其进行专门的适配处理。此外,Sci-Hub网站的技术结构也比较复杂,需要高超的技术能力才能抓取其中的文献,普通用户和软件往往难以实现这一操作。 最后,在技术和法律层面上,Sci-Hub网站和一些学术出版机构之间存在紧张的关系。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这些出版机构不断推出新的技术手段来封锁Sci-Hub的访问,而抓取Sci-Hub文献是一项需要不断更新技术的复杂任务。因此,Zotero和其他文献管理工具为了避免涉及法律风险和技术难题,也不会主动将Sci-Hub纳入其文献抓取范围之内。 综上所述,Zotero抓取不了Sci-Hub网站的文献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虽然目前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但未来如果出现更加开放和便利的文献获取平台,Zotero和其他工具也可以考虑将其纳入自己的范畴之内,以实现更为便捷的文献管理与引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