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向】ubuntu16.04 查看自己的电脑能不能用GPU以及Cudnn,TensorFlow,CUDA等的版本选择和安装

概念解释

CUDA驱动版本:保持最新就好了,CUDA驱动版本要求和CUDA版本匹配,而CUDA又要求cuDNN/TF是匹配的。不过CUDA驱动版本是向下兼容的,所以保持最新就没事。输入nvidia-smi可以查看:

nvidia-smi

其中表格第一行最后的位置Driver Version就是驱动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UDA:用于GPU编程的语言,跑TensorFlow的时候用了GPU,TensorFlow里面很多函数(或者依赖库)是CUDA语言编写的。不同TF版本需要不同的CUDA。

cuDNN:NVIDIA为深度学习,矩阵运算写的一个加速库。CUDA版本必须和cuDNN版本匹配。cuDNN和TF版本匹配与否则无所谓(CUDA和TF版本必须匹配,所以cuDNN版本和TF版本是间接依赖关系)。

TensorFlow:个人经验,别用太新的,如果每次都用最新的,那么进而导致CUDA也要不断更新。

版本对应

TensorFlow依赖cuda,cuda根据驱动定 ,驱动根据linux定,cudnn看好TF的版本安装一个就好。

本文可以根据你需要的Tensorflow版本先看第4部分,确定好了cuda和cudnn版本再从123部分开始。

准备工作

我这篇没有讲环境管理器Anaconda的安装,但是本篇的安装工作是基于conda的安装,如果没有的话,建议你用pip安装也可以,但是非常推荐你安装anconda 这样一个环境管理器。

Anaconda环境管理会提供两个便利:

  1. 一个环境用python2.7,一个环境用python3.7,就避免了两者不能共存的麻烦;或者一个环境用旧的TensorFlow调试项目,一个环境用新版本的TensorFlow调试另一个项目。
  2. 在一个环境下,conda可以根据当前想安装的包,来判断当前包的成功运行还需要安装哪些包,减少为安装某个新包而要一个一个安装很多新包的烦恼。

1. 确定显卡是否符合

下面的命令可以显示你的显卡型号

lspci | grep -i nvidia

然后去到这里https://developer.nvidia.com/cuda-gpus查看你的显卡是否在表中,在的话你显卡就是支持CUDA计算的(CUDA-capab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linux是否有GCC

gcc --version

如果报错了,那么下载符合的GCC;成功返回了版本信息,则下一步。

如果版本需要降级的话,参考这篇文章《GCC降级》

3. 系统是否安装了正确的内核标头和开发包

内核标头和开发包要匹配,看一下

uname -r

然后,我也不知道匹配不匹配,就按照指示输入了以下命令,用来下载匹配的包。
结果是如图,不需要安装新的了。

sudo apt-get install linux-headers-$(uname -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安装显卡驱动

Linux的Nvidia的显卡驱动可以从【软件和更新中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开之后进入【附加驱动】中,因为我已经安装了Nvidia的驱动,所以已经勾选了,你也需要勾选Nvidia的驱动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安装CUDA

确定好了驱动版本后,再确定cuda也就是cudatoolkit的版本。根据英伟达cuda手册安排,根据第2列Linux的驱动版本来确定第1列CudaToolkit的版本,然后安装。
安装方式和安装其他的python一样,如果你使用conda,那么直接用下面语句,注意替换版本号。

conda install cudatoolkit=8.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安装CuDNN

这个直接用conda安装:

conda install cudnn 

4. 查看Tensorflow与cuda的匹配关系

从这个网站https://tensorflow.google.cn/install/source#linux来找到适合自己的TensorFlow的版本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的机器上有cudatoolkit和cudnn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选择Tensorflow-gpu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inux和CUDA的匹配关系

由于不同版本的Cuda对于GCC版本的要求不一样,我是没遇到GCC安装这个问题,但是很多新安装Unbuntu没有GCC,所以需要根据你的CUDA版本和Linux16.04查询下表决定你的GCC版本。
例如下图:CUDA9.0在Ubuntu16.04上需要的GCC版本是5.31。

其他版本的CUDA,可以从下面这个网站找:
https://docs.nvidia.com/cuda/archive/9.0/cuda-installation-guide-linux/index.ht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感谢

[1] https://www.jianshu.com/p/22b11a11a25e
[2] https://blog.csdn.net/IT_xiao_bai/article/details/88342921

[3] 《深度学习服务器环境配置: Ubuntu17.04+Nvidia GTX 1080+CUDA 9.0+cuDNN 7.0+TensorFlow 1.3》 介绍了怎么更新源,加快下载速度。
[4] 《Ubuntu18+RTX2080Ti 从0开始搭建深度学习环境TensorFlow+PyTorch》 全流程,还有如何降级gcc g++
[5] 《深度学习 最快方式安装CUDA和 Nvidia Driver》 对比其他方法,这个很快,本文提到其他方式是手动的,但是自己觉得这个没有禁用Nouveau,害怕出问题,没有尝试。有了解的大佬给科普一下吧,感谢。
[6] 《Ubuntu 18.04 NVIDIA驱动安装总结》一份驱动安装总结,强调了禁用Nouveau的,三种方法,选择了第二种。
[7] cudatookit版本对应
[8] Nvidia官方教程

  • 2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